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普遍收低,欧美债务重挫市场人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1月21日讯

  亚太股市周一(11月21日)收盘普遍走低,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可能扩散,而美国削减财政赤字的努力似乎停滞。

  美国国会消息人士周日(11月20日)表示,美国超级预算委员会联合主席将在周一发布声明,宣布未能就减赤问题达成协议。由12人组成的美国“超级委员会”就削减支出的谈判仍旧陷于僵局。

  超级委员会的目标是,在周三(11月23日)大限前就未来10年削减1.2万亿美元预算的计划达成一致。

  Global Equities分析师David Thebault表示,欧洲不是唯一深陷债务问题困扰的地区,至少在大西洋另一侧的美国出现政治僵局。

  日经225指数周一收盘小幅下跌,逼近关键支撑位,新上任的欧洲领导人在竭力应对主权债问题,而美国两党委员会似乎未能在规定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减赤协议。日经225股指收盘下跌0.3%,报8,348.27点;东证股价指数下滑0.4%,报717.08点。

  韩综指周一收盘走低,但扳回部分跌幅,收盘跌1.04%,报1,820.03点。个股中,S-Oil Corp等炼油类股领跌。

  澳股S&P/ASX 200指数周一收跌0.3%,跌14点至4,163点,此前触及四周低位及主要支撑位4,140点,市场成交量非常低。个股中,澳洲航空(Qantas)股价下跌1.2%至1.64澳元,此前澳洲国际飞行员协会称与澳航间的谈判已宣告破局,双方须接受业界强制仲裁。

  沪深两市周一收盘持平,市场交投清淡。数据显示,中国金融系统10月份外汇占款下降,为今年首次,该数据对投资者产生影响。沪综指收盘跌1.43点,至2,415.13点,跌幅0.06%,深证综合指数持平于1,031.50点。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收低1.4%,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跌,受金融和地产类股跌势拖累,成交量创下一个月低点,此前中国国家副总理王岐山有关全球经济的言论,进一步加剧市场悲观人气。

  市场料将继续关注欧元区债务问题进展以及超级委员会周三最后期限前的美国减赤协议谈判。

热词:

  • 市场人气
  • 股市
  • 市场交投
  • 市场成交量
  • 深证综合指数
  • 债务危机
  • 投资者
  • 股指
  • 债务问题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