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服装行业前景无需担忧 关注男装类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李颖:从行业方面我们关注到,从最近的销售品零售数据显示,从1到10月份,我国的限额以上的纺织服装零售额是6200亿元,那么增速较1到9月份,下滑了0.7个百分点,同时10月份的单月,增长了19.5%,那么服装类的零售额和增速呈现了一个放缓的态势,你怎么看以后对于服装板块的机会,如何把握?

  杜斌:确实我们看到10月份整体服装的销量放缓了,但是我觉得作为投资者来说,不应该看到放缓的这个字眼就马上的担忧,看到增长了就觉得很好,我们应该去剖析它背后的原因。10月份为什么会放缓,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9月份的基数太高了,那么9月份的基数为什么会高,有一个直接的原因就是跟往年不一样,以前在三四季度的时候,这样的一个高点,应该是出现在10月份,但是今年是提前了,到了9月份,服装的销售就达到了一个相对的高位。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两个原因,一个是气候的原因,大家应该明显感觉到了,今年的天气凉的比较早,而且特别突然,特别是生活在北方的朋友应该体会到,从半袖到外套到冬天的服装,似乎中间没有太久得过度,很快的就切过来了,这样一来,也是直接导致了9月份的服装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另外一个是时令的原因,今年春节来得早,所以很多的服装企业,也提前开始发货,然后把秋季订货会的时间也都提前了,那么他们这个一提前,到了终端零售这块包括商场的打折促销,也相应的提前了一些,这样一来就会出现9月份的数据,很好看,那么10月份自然会出现一些回落,应该说也是情理之中的。所以说是没什么大惊小怪的,而且接下来往下看,往下有什么,圣诞、元旦这些传统的零售的旺季马上就到了,那么未来年底的几个月,有望销量出现一个比较明显的增长的。那么再有就是从今年的二季度开始,上游的原材料价格是明显降下来,但是真正的要传导到终端,其实是有滞后性,对于终端的影响,真正要体现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初了,从这几个角度来说,我们认为接下来几个月,我们服装行业的前景还是可以的,但是具体到大家要怎么去选择细分的行业,我个人是比较看好一些男装类上市公司,为什么是男装,因为男装最大的优势是和很多的运动品牌不一样,这个库存的压力很小,而且从最近的几次订货会的情况看,数字上来说也是非常好看,而且整体的估值水平,也是偏低,所以说应该是相对安全的投资标的。

热词:

  • 男装
  • 估值水平
  • 服装板块
  • 服装行业
  • 服装企业
  • 增速
  • 终端
  • 零售额
  • 高点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