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独占鳌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表示,澳元是高风险货币,投资者需考虑汇兑、政策等风险

  外币理财产品收益逐渐突破新高,一时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而澳元理财产品一直以超高的预期收益率独占鳌头,因此在外汇投资产品中备受投资者青睐。不过,受欧债危机影响,澳元近来走势承压,分析师认为,投资澳元理财仍需谨慎。

  澳元理财品继续蝉联第一

  在前一周到期收益率为5.50%及以上的12款产品中,澳元理财产品收益率继续蝉联第一,其中一款投资期限为183天的澳元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为7.65%,位列上期第一;而另外一款投资期限为272天的产品,到期收益率为7.25%,位列第二。在外币理财产品中,投资币种为澳元的理财产品以其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将其他币种的产品远远抛在身后。

  数据显示,7月1日-11月9日,商业银行共发售了1044款外币理财产品,其中,公布了预期收益率在6%以上的澳元理财产品有116款,占据外币理财产品总数的逾1/10。收益率最高的3款澳元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2年,预期收益率均达到12%。

  澳元理财产品仍有风险

  高收益的背后可能隐含着高风险。目前市场上的澳元理财产品,其运作方向大多投向货币市场工具以及结构性金融衍生工具,而这部分市场投资收益率受汇率、利率影响颇大。11月2日,澳元突如其来的降息给澳元理财产品的带来了影响。受市场需求和劳动力市场疲软等因素影响,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从4.75%下调至4.5%。而另一方面,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澳元作为风险型货币,其汇率一直波动较为剧烈,今年8月至9月,澳元兑美元贬值约15%,10月份又反弹约11%,而最近受欧债不确定性因素影响,澳元兑美元又大幅下跌约7%,且下跌趋势一直延伸至今。

  普益财富一位分析师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澳元理财产品需考虑货币转换费用以及汇兑风险。澳元是高风险型货币,选择澳元理财产品的投资者需考虑到产品到期后,澳元是否仍然坚挺。澳央行对经济形势的变化一直较为敏感,使得澳元面临的政策风险也较大,这些在投资澳元理财产品时都需要慎重考虑。记者王凌菲

热词:

  • 理财产品
  • 外币理财
  • 澳元兑美元
  • 产品收益
  • 投资者
  • 到期收益率
  • 预期收益率
  • 分析师
  • 货币市场工具
  • 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