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400点反复拉锯 地量频现能否止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A股市场继续地量震荡。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等拖累,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弱势震荡,但在存准率面临下调的预期下场内资金惜售情绪仍相对浓厚,股指整体下探的幅度不大,沪指继续围绕2400点进行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12.63点,下跌0.10%;深证成指报10028.20点,下跌0.06%。沪市成交为506.9亿;深市成交为515.4亿,两市合计1022.3亿。

  盘面观察,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随后沪指保持在2400点上方窄幅震荡,10:00过后,多方助推股指翻红无果出现一波明显的震荡下滑,沪指一度刷新调整低点。午后随着电力、保险、食品等板块反复活跃,大盘再度试图崛起,无奈回升过程中市场成交相对清淡,沪指始终未能翻红。市场热点犹存,在相对散乱,对股指牵引作用有限。

  观察今日的走势可以发现,虽然欧美市场表现十分颓废,但A股相对坚挺。分析其原因大概有两点:

  一是亚太股市整体表现相对强势,其中,韩国、新加坡、印度等纷纷上涨,即使有下跌的,跌幅多数在1%以内;

  二是市场对今年底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期望明显升温。10 月份外汇占款净减少与“热钱”大幅流出有关,考虑到外需放缓、美元走强以及人民币升值的空间已不大,外汇占款未来将出现趋势性的减少。外汇占款增速的下降加上贷存比的约束将导致M2 增速继续加速下滑概率大,同时预计12月CPI 同比可能跌破4.5%,在这种情况下,央行有必要向市场主动注入流动性,年内下调法定比率的可能性在增大。

  技术上,多空双方表现均相对谨慎,导致股指呈现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从15分钟图上看,沪指已经摆脱了2533点以来的短期下降通道,同时MACD出现底背离,并欲穿越0轴,技术走势上有所超卖。而对于本周余下的交易日市场如何运行,最为关键的是上涨能否放量,若短期股指上涨仍不能放量,不排除股指继续杀跌,从而诱发分时图MACD多重背离,这恰恰给了投资者逢低买入的机会;相反,若出现放量上涨,则需要关注2415点、2448-2459缺口的压力。

  -------------------------------

  2400点得而复失 大盘弱势纠结

  昨天市场呈现一根小T字线后,技术趋向于企稳反弹的展开,但外围市场隔夜表现低迷,压制了人气的回升,由此导致今天大盘出现了低开低位震荡的弱势运行,进一步消化来自市场的不利预期。目前技术面上,大盘重新回到了2400点之下,加剧了盘面的弱势格局,如果多头未有能量的恢复,市场弱势震荡的可能加剧。有关经济基本面回落的市场预期在逐步占据上风,且目前看外汇出现负增长,热钱选择了撤离,表明了目前中国经济面的投资风险在进一步的加剧,而市场IPO发行节奏未有缓解。从资金面看,市场在邻近年末将面临流动性压力,而经济增长预期不确定,是营造不利环境的主要方面,从全球格局中看,稳定增长是主旋律,所以,政府后期面对的选择,只能是采取政策放松来缓解目前的矛盾,所以,市场需要政策给力,目前操作上,个股在仓位上适当控制的情况下,保持谨慎观望,短线操作在人气回落明显的情形之下以防守为主。

  今天盘面上看,大盘弱势延续,个股表现整体低迷,多数个股收绿,人气受到明显的打击,交投表现消极,情绪趋于不乐观。从今天的涨幅榜看,酿酒食品股,商业百货股,部分生物医药股,酒店旅游股等等表现较为活跃,盘中涨停股一只,资金活跃度低迷,个股的表现力微弱,其中部分题材概念有所活跃,盘中天舟文化走强,对整个传媒文化概念股进行带领,但相关个股跟进的积极性不高。跌幅榜上,地产股,汽车股,建材股,化工化纤股等等整体下跌明显,前期市场强势品种,由于市场风险加剧,多头反手做空,导致强势股走弱,而弱势股进一步趋弱,使得市场整体弱势。今天资金流向上,资金流出靠前的主要是化工板块,机械板块,医药板块,电子元件,有色金属,汽车板块等等,今天权重股的表现看,除了保险股和酿酒股表现给力,其他权重股都有下挫,其中煤炭股,水泥建材股,有色金属股等下跌明显,银行等金融股跟随下跌,使得今天整体盘面弱势延续。(国诚投资 孙科科)

热词:

  • 沪指
  • 弱势震荡
  • 市股指
  • 大盘弱势
  • 天舟
  • T字线
  • 权重股
  • 个股表现
  • 短期股指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