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尾盘急拉暗藏抄底信号 三因素揭示反弹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1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21日讯 经历了上周股指大幅调整后,周一市场人气继续低迷,早盘两市维持弱势震荡。沪指盘初在2400上一度拉起,但并未吸引资金跟风,临近午盘再度回落考验2400。盘面上,金融地产股仍未摆脱调整态势,其他权重股亦表现乏力。午后,沪指在2400上微幅震荡一段时间后,在煤炭、环保等板块杀跌带动下,快速走低跌破2400点。随后,抄底盘介入,推升股指回到2400上。但碍于量能不济,股指上冲乏力,随后再度跌至2400附近,展开震荡。临近收盘,两市强势拉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415.13点,跌0.06%;深成指报10024.7点,涨0.09%。

  三因素揭示大盘反弹一触即发

  周一两市重心继续有所下移,创业板指数再次成为空方打压的对象,但是我们在盘面中也看到了新的变化,短线游资渐有新的做多方向,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校车概念股横空出“市”,宇通客车(600066)、安凯客车(000868)等个股有一定的资金介入特征。二是化纤股等品种,受纺织业十二五规划出台影响,也有所活跃。随着大盘连收四阴,本周市场将迎来强劲反弹,理由如下:

  第一、从黄金分割点位来看,一般调整幅幅略大时我们常用黄金分割点位0.618来算,此轮股指在2307点见底反弹到最高2536点,那么黄金位为2536-((2536-2307)*0.618)=2394点,表示2400点就是本轮短期调整的极限位置,一旦触及反弹将随时出现。此外,30-60分钟的K线在2388-2389点一带有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没有下补,受这个缺口的吸引,股指的回调有回补该缺口的要求而,该点位和黄金分割的0.618位相差无几,共振效应将出现。

  第二,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日前针对社会关注的资本市场热点问题再度表态,并打出六大监管“组合拳”,即:推进债券制度规范统一和监管审核统一、多管齐下逐步改变高市盈率发行股票的局面、创业板探索试行退市制度改革、将启动创业板上市公司非公司发行债券工作、坚定不移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协调有关方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可以看到,新主席上任后,证监会近期针对市场热点接连推出监管组合措施,从关注到部署实施,态度积极、思路明确,也体现出了新官上任的“几把火”。六大举措若实施到位,将大大改善A股市场环境,塑造更健康的投资环境,长远利好A股市场。这也是10月初以来,政策性救市组合拳之一,这些被市场主力无限度缩小的重大利好之下,将隐藏着主力不为人知的重大阴谋。

  第三,外汇占款3年来首现负增长 重大拐点现

  11月21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外汇占款总额为254,869.31亿元,而9月末时为255,118.23亿元,意味着10月份汇占款减少了248.92亿元,这是2008年以来新增外汇占款首次出现负值。新增外汇占款出现负值,可能会提升市场关于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

  盘面两大特征值得注意

  今日早盘股指平开整理,最低下探至2400点整数关口附近有所企稳,盘中出现一波快速回升,但之后再度回归弱势,显示多方欲组织反攻,但市场响应度仍然不高。收盘沪指微跌8.82点,收于2407.7点。午市后A股市场进一步出现了调整的态势。

  盘面显示出,资金减持力度明显增强,一是九龙电力(600292)等一批前期凭借环保概念股而反复活跃的品种出现在跌幅榜前列,再一次说明了业绩支撑的重要性。短线游资仍然在持续减持高估值的品种,这也得到了中电环保(300172)、先河环保(300137)等环保股的大跌走势的佐证。

  二是近期明显有利淡消息影响的创业板也是持续急跌,创业板指数已有近2%的跌幅,看来,市场减持力度在明显加大。不过,就盘面来看,多头也渐有逐次抵抗的意愿,比如说化纤板块的活跃,再比如说铁路基建股的活跃。只是此类个股身轻言微,且做多力度也相对有限,所以,未能够对市场产生实质性的影响力。看来,大盘短线仍将进一步调整,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

热词:

  • 创业板
  • 外汇占款
  • 股指
  • 沪指
  • 反弹行情
  • 证监会
  • 反弹机会
  • 市盈率发行
  • 尾盘
  • 抄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