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行情接近尾声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资深投资顾问张炜玲做客节目,点评今天全面盘面情况。她认为,反弹行情已接近尾声,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张炜玲:今天盘面保持着弱势震荡走势,围绕2400点上下震荡的走势,也表现出多空双方围绕着2400点的争夺还是比较激烈。

  早盘受到外盘大跌的影响,一度创出盘中调整以来的新低。在金融股和中石油的带领下,股指有所回升,但是总体来看量能不济,大盘再度回落,下午金融股再度拉升,股指重回到2400点上方。

  今天沪市的成交量比昨天略有放大,但是从今天的盘面来看,很难产生一个很明确的方向,只有像食品饮料、电力、环保、非金属等少数题材股相对比较活跃,但是涨幅比较有限。

  今天的盘面有几个特点,一个就是继续量缩,这种缩量格局对于未来行情的演绎十分不利,也显示出市场谨慎情绪再次占据上风。第二个从盘面的特点来看,今天创业板的表现要比主板好,创业板还是红盘报收的,相对来说个股来说要表现得相对活跃一些。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金融股,从大盘权重股的表现来看,有色、钢铁还有煤炭等一些权重股继续下跌,对股指的拖累是比较明显。但是金融板块今天有所企稳,使得今天股指重新回到2400点以上,金融板块后期的表现是值得投资者进一步的关注的。从这一周的表现来看,已经预示这一轮由于政策微调而引发的修复性反弹行情已经接近尾声。

  从现在到年底前,我们从宏观政策方面来看,政府要出台比10月底要更有力的微调政策的可能性相对要小。再加上投资者现在比较担心两个问题,一个是二级市场股票的供求关系问题;另一个是由于房地产的数据不佳,经济增速的下滑所引发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的担忧。

  从技术上的表现来看,大盘在经过了四连阴之后,目前的这种走势对于多头主力要展开一个攻势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未来没有场外资金的支持,短线大盘要修复目前的这种技术指标和K线形态,还是很困难的,所以从指数的形态来看,大盘可能更多的还会维持一个弱势震荡的走势。

热词:

  • 弱势震荡
  • 反弹行情
  • 大盘权重股
  • 维持弱势
  • 震荡格局
  • 股指
  • 金融股
  • 短线大盘
  • 金融板块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