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女性"野心"超美国 幸福感却偏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社会和制度的进步,中国女性逐渐脱离了几千年的依附地位,实现了“能顶半边天”的自我价值。在中国,很少有制度性的障碍阻挠女性实现职业上的成功,因此,女性担任领导人被视为很常见的事情。而正因如此,进入到21世纪,有事业野心的女性屡增不减。

  美国《新闻周刊》新闻网日前以《中国女性比美国女性“更具野心”》为题,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文章称,在受过高等教育的美国妇女中,仅有略超过1/3的人称自己很有野心;在中国,这一数字接近2/3。此外,超过75%的中国女性渴望获得企业高管的职位,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仅为50%左右。

  为什么中国女性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野心”超美国?归根结底是中国女性内心在不断强大。

  四大原因让女性“内心强大”

  一、 现代女性具有强烈的独立精神。大多数人热爱自己的事业,不愿像传统女性一样,将相夫教子当成唯一的使命,而是努力取得职业成就,实现自我价值。随着女性自我意识的觉醒和社会环境的日渐宽松,女性有机会在职场中一展身手,但这也同时对女性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充电学习成为必须。女性自我价值提升综合平台斐贝国际,在考虑到女性消费、获取资讯等需求的同时,也考虑到女性自我价值实现过程中的需求,斐贝商学院为女性设立,设有店铺经营、管理等各方面的课程,为渴望学习的女性提供了一个无限宽广的在线学习平台,帮助女性更快实现自我价值。

  二、就业中的性别歧视问题不可忽视。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今年8月发布的“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状况调查”报告显示,91.9%的被访女大学生感受到用人单位的性别偏见,理工科女大学生“经常”感受歧视的比例最高。要想在不容易获得的工作中站稳脚跟,只能充当“要当将军的好士兵”。

  三、受过高等教育的大龄女青年越来越多。另一半既然始终虚无缥缈,“凉透了心”的女性也就聪明或无奈地将目光转投于事业,这显然不是最理想的状况。作为一个女性平台,斐贝将帮助现代女性“活得更精彩,美得更自在”作为企业奋斗的目标。斐贝认为,在事业和家庭之间取得平衡,家庭的幸福美满、事业稳步上升和成功两者兼得,这才是现代女性“活得更精彩”的体现。

  四、女性必须对家庭以及对自己负责。由于许多地方特别是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较高,家庭的重担远不能由男性独自担当,女性必须出去打拼才能合力应对。在家庭重担与社会竞争的双重压力下,女性不得不“野心勃勃”去谋求更高的职位,一是为更好的收入,二是为自己的能力得到肯定,满足自我实现。

  中国女性的“野心”超越了美国,但幸福指数却不高。调查显示,这些“有野心”的女性幸福感都偏低。这有方方面面的原因,现实的压力、“被强大”的纠结痛苦、家庭和事业之间的取舍……让中国“有野心”的女性幸福感降低。斐贝国际品牌负责人认为,现代女性幸福感的提升,需要外界环境的改变,但更重要的是女性自我素质的全面提升,当女性能够轻松斡旋事业和家庭,以更轻松、更自信的姿态面对生活,她们的幸福指数自然就会得到提升。

热词:

  • 野心
  • 女性内心
  • 女性自我意识
  • 女性消费
  • 幸福感
  • 美国女性
  • 美国妇女
  • 新闻周刊
  • 现代女性
  • 幸福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