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400点多空胶着 跌势放缓短线料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王长久报道:从新华保险11月16日过会开始,内地股市连续五日收低,到昨日最大跌幅达到147点或5.8%。昨日有消息指,新华保险过会刚刚一周就将在今日正式启动IPO初步询价。市场人士分析,新华保险IPO对市场的影响已经提前显现,后期负面影响将降低。而关乎准备金率下调的预期将制约大盘的下跌空间,近期大盘反复筑底的可能性很大。

  月余反弹成果尽失

  受外盘大跌影响,昨日两市早盘弱势震荡,盘中均创调整新低,午后在金融股拉抬下重回震荡区间,沪指日线继续收长下影K线,沪市成交量较昨日小幅增加。

  截止收盘,沪指报2412.63点,跌2.50点,跌幅0.10%,成交506.9亿元;深成指报10028.2点,跌5.59点,跌幅0.06%,成交515.4亿元。

  到昨日,自11月16日开始的持续下跌累计跌幅已经达到147点或5.8%,以昨日最低点2387点计算,今年10月10日以来的反弹成果已经被吞噬殆尽。

  年内最后IPO大盘股

  为何在新华保险正式公布启动IPO进程,周边股市大跌的背景下大盘能够收复当日失地?市场人士分析,这主要是新华保险发行的利空已经在市场上得到宣泄,而中国下调浙江省鄞州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也激发了内地将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

  市场人士分析,在新华保险IPO

  之前,市场曾经传出中交股份将突击在年内上市的消息。但鉴于新华保险要在12月完成新股发行,最早也要到12月下旬才能完成股票上市,所以,新华保险有可能成为今年内上市的最后一只大盘股,而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中化股份等大盘股的IPO可能会推迟至明年。如果是这样,则大盘有望在2400点一线获得喘息机会,关乎2400点的争夺战还将持续。

  市场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下调浙江省鄞州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自然会激发内地将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央行副行长再提「预调微调」也让投资者产生资金面会转趋宽松的预期。但市场人士分析,内地股市总的形势还不容乐观。

  他们认为,管理层特别强调要巩固好宏观调控成果,内地将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时点最早也要在明年初。而瑞银报告也说,内地政策不会高调转向,未来12个月都可能不降息。

  市场人士认为,新华保险发行上

  市过程中内地继续保持扩容的高压态势。昨日有消息指,七公司IPO申请25日将上会,投资者寄望的暂停新股发行只是一个无法成行的愿望而已。22日,资金利率再次全线上涨。分析人士指出,年末未至钱「紧」再现。在本轮下跌过程中两市成交迅速萎缩至1000亿元的水平就说明了市场资金面的紧张程度。

  2400点关还会反复

  大盘2400点关连续两日失而复得,说明市场多方是不会甘心放弃2400点关的。只要不出大的利空,短线有望出现反弹。但高度上有限,若量能始终无法放出,反弹仍有夭折的可能。

热词:

  • 短线料
  • 新华保险
  • 鄞州银行
  • IPO
  • 弱势震荡
  • 沪指
  • 短线有望
  • 市场人士
  • 多空
  • 大盘有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