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昌鱼否认重组传闻:纯属资金瞎炒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股价表现异常凶猛的ST昌鱼今天发布澄清公告,严词否认有关公司与湖北某知名酒企重组的传闻,称“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非公开发行股份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任何事项”。公司股票于今日复牌。

  本月中旬,有媒体发表题为《大盘弱势 ST昌鱼缘何暴涨》的报道,并有传闻称湖北省内某知名酒厂或其他公司将借壳ST昌鱼。按照该报道和有关传闻的说法,“ST昌鱼重组的主角曾多次更换,如酒和煤矿都有。但最后都因大股东要价过高而不了了之。这一次该股大涨,想必又会增加大股东的要价筹码。”“湖北某地方名酒可能借壳ST昌鱼”,以及武昌鱼将与某稀土公司重组等。

  澄清公告称,针对报道中所说的大股东与湖北省内某知名酒类公司或煤矿类公司或稀土类公司相关的重组传闻造成公司股价的波动,经与大股东核查,大股东对上述报道和传闻内容发表郑重声明:上述报道和传闻纯属虚构,绝无此事。更不存在借助股价上涨增加大股东重组要价筹码的问题。

  今年9月以来,ST昌鱼股价表现异常凶猛,从9月初的4.50元附近涨至目前的7元以上,短期涨幅超过50%。期间的9月8日、9日、13日和14日,该股曾连续拉出4个涨停板,当时公司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的风险提示公告,称“不存在其他重大资产重组、资产注入、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公司及大股东至少三个月内不会筹划重组等重大事项。”

  然而,市场对此似乎并不认可,公司股价在短暂回调后继续一路攀高,直到市场出现借壳重组类的传闻。

  “公司不可能有重组的,纯属是有资金在瞎炒作。”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司高层透露,公司去年曾因信息披露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目前尚处于调查阶段。按照相关规定,现阶段不能和任何潜在重组方接触。记者查询公开资料获悉,公司去年6月曾发布被立案调查的公告,此后未公布该案的进展。

  另据了解,此次是公司主动向交易所申请停牌核查的,股价“没来由的上涨”让公司觉得“压力很大”。

  公告还透露,经核查,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涉诉讼目前没有新的进展。(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ST
  • 传闻
  • 大盘弱势
  • 大股东
  • 股价表现
  • 澄清公告
  • 大盘弱势
  • st昌鱼缘何暴涨
  • 资产重组
  • 公司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