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赶搭今年赴港上市末班车 超10只新股集资逾7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年尾的临近,为赶上集资“末班车”,多只新股近日显著加快了赴港上市步伐。据粗略统计,拟赶在今年最后一个多月在港上市集资的新股超过10只,总集资额逾722亿港元。

  据了解,本轮新股集资大战中的三只巨无霸——周大福、海通证券H股、新华人寿H股,将出现正面交锋。三只新股的招股期均定在了12月5日至12月7日,并均拟于12月15日在香港主板上市,集资额分别约为312亿港元、156亿港元及100亿港元。目前,周大福、新华人寿H股、海通证券H股已相继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并已于本周陆续展开预路演活动。

  除了以上三只集资额逾百亿的大型新股,还有至少8只新股也将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启动招股程序。其中,最先上阵的将是名牌皮具制造商时代集团,该股拟于本月24日开始招股,本月30日定价,12月6日在港交所上市,最多集资9.9亿港元。据其初步招股文件显示,该公司已成功引入普拉达及IDG基金作为其基础投资者。

  而内地汽车销售及服务商上海宝信汽车将于本月28日接棒招股,集资62.4亿港元;旭阳煤化工也将在28日开始路演,12月2日开始招股,集资15.6亿港元;将于本月28日正式启动路演的还有拥有“蜡笔小新”果冻品牌的中国休闲食品,该公司计划于29日开始招股,下月9日挂牌,集资7.8亿港元。

  此外,云南省最大铅锌纯采矿公司中国多金属矿业,拟于本月28日路演,拟最多集资19.5亿港元,12月5日至8日公开招股,拟于12月15日挂牌;内地男士服装生产商中国服饰也初定于本周重启香港上市推介,路演也将于11月28日开始,该公司计划募集资金15.6亿港元。

  而一直谋求在港上市的浩沙国际也拟卷土重来,本月29日开始路演,30日招股,下月12日上市,集资7.8亿港元,较原先计划的金额减少了一半。民营电视剧制作公司海润影视也于本周一通过上市聆讯,计划最多集资15.6亿港元。此外,国际名牌Coach,也计划12月1日以预托证券形式在香港挂牌上市。

  尽管众新股跃跃欲试,但市场非常疲弱,分析人士对众新股能否顺利集资上市感到担忧。受欧债危机不断反复及内地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影响,港股近期持续走弱,恒生指数和国企指数11月以来已分别累计下跌了8.12%及7.3%。

  事实上,由于招股期间碰上港股大跌,电讯盈科分拆的香港电讯的招股情况很不乐观。香港电讯已于本周一中午截止公开认购,消息人士透露,该股接获的认购额只有计划公开发售额的一半左右。若不能于周五前定价,集资大计将会告吹。面对如此市况,招股情况较好的中国车辆零部件也不敢定价太高,该股昨日宣布,以招股价下限1.4港元定价,今日在港交所挂牌。(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新股
  • 末班车
  • 国企指数
  • H股
  • 路演
  • 蜡笔小新
  • 该股
  • 12月
  • 港交所
  • 集资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