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概念股成"提款机" 浑水公司"枪指"分众传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浑水”再泼分众传媒 “空袭”中概股范围扩大

  昨日,浑水发表了一份针对分众传媒的质疑报告,分众传媒股价随之暴跌39%,13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业内人士表示,机构频繁做空中国企业,其主要动机还是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尚未有结束迹象的背景下,做空可以带来巨额利润。

  中国概念股似乎成了国外做空机构的“提款机”。香橼(Citron)质疑奇虎360刚刚收场,浑水公司(Muddy Waters)又出场“枪指”分众传媒。

  浑水的报告指出分众传媒夸大其拥有的LCD屏数量、虚报收购记录、纵容内部交易等问题。同时将分众传媒的股票定为“强烈卖出”。

  “做空的人放谣言以图利,离谱到说分众Q4会改变预测,是我们业绩太好令做空的机构太难堪而要乱放谣言吗?分众对Q4已给的业绩预测充满信心。”分众传媒CEO江南春昨日凌晨在微博上紧急回应。

  昨日晚间,分众传媒召开电话会议,完全否认了浑水的质疑报告,认为报告不仅毫无根据,而且误解了分众的业务。受此影响,公司股票盘前一度大涨15%。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嵇海荣则表示,正在咨询律师考虑是否起诉浑水公司。

  昨日摩根士丹利、高盛也都发布了投资报告。摩根士丹利认为,并购问题已经是旧事,维持“增持”评级。高盛方面则一改此前力挺的态度,在昨日的报告中指出LCD显示屏数量问题取决于多种因素,但2008年之后分众传媒充足的现金流主要源自核心业务,而并不是持续并购。

  昨日,有消息指原定于昨日发布招股书的凡客诚品推迟了IPO进程。

  原因透视

  为何国外做空机构频频盯上中国公司?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全球各种投资行为都存在巨大不确定性,而且目前欧债危机仍在蔓延,包括金融机构在内的各种组织开始寻求以现金为王,其中美国银行在今年8月被证实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31亿股中国建设银行H股股份,巨额的利润诱惑是机构频频做空中国概念股的主要动机。WIND资讯显示,自今年3月中旬以来,170家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公司,有130家公司股票下跌,有46家跌幅超过30%。在纽交所上市的77家中国公司中有52家股价下跌,其中12家跌幅超过30%。

  北京安翔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愿表示,做空机制可促使上市公司更加规范,具有其合理性。

  易凯资本CEO王冉昨日在微博上表示,中国企业之所以被圈定为做空目标,是由于一些企业在诚信方面的确存在严重问题。而有专业人士认为,由于中国企业对于美国资本市场的规则并不十分熟悉,导致部分做空机构大规模选择中国概念股来做空。

  分众回应

  LCD显示屏的数量被高估?

  回应:浑水公司关于分众楼宇网络各城市的布局数据错误。LCD屏包括楼宇电视和楼宇海报,报告的数据只是楼宇电视的数量。

  收购贬值资产减损?

  回应:由于受到包括经济趋势,金融危机和监管环境、政策的影响,一些收购并没有取得成功,但不存在违法交易的行为。许多收购减记是因为2008年和2009年分众估值大幅下降时被收购方公允价值变化而产生。目前公司坚持其核心业务的战略。

  协议控制(VIE风险)?

  回应:公司在合同安排中明确披露了这种结构,浑水不明白在中国经营公司需要符合的监管和法律要求。

热词:

  • 分众传媒
  • 提款机
  • 中国概念股
  • 公司股票
  • 奇虎
  • 做空机制
  • 浑水
  • 楼宇
  • 2008年
  • 摩根士丹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