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融规模少量增加 融资买入额整体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买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仅有两只标的股

  两融规模继续增加。据深沪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11月21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共计375.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73.21亿元增加1.88亿元,其中,沪市224.61亿元,深市150.48亿元。21日两市融资买入9.3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滑29.2%。其中中国平安被融资买入5691.17万元,居两市首位。

  虽然上周沪指连续下跌,而融资买入额整体却没有受到影响,进入本周后,融资买入额整体回落,投资者参与热情骤减,买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仅有两只标的股票,同期的融券卖出量也未现大幅增长,融资融券余额继续上升。

  据了解,目前融资融券业务在标的券放开、转融通推出等方面进展顺利。交易所此前已制定出关于ETF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的细则草案,并已上报证监会,ETF引入融资融券标的可对股指期货起到一定的替代作用,将显著提升融资融券业务的吸引力,尤其是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热情。而融资融券业务从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配套细则将在近期出台。

  融资买入额整体回落

  进入本周后,融资买入额整体回落,投资者参与热情骤减,买入达到5000万元以上的仅有两只标的股票,而深市融资买入达到3000万元的,仅有一只标的股票。截至21日,两市融资买入额为9.35亿元,其中沪市被买入5.59亿元,深市被买入3.76亿元。

  当日融资规模最大的中国平安被最大融资买入,达到5691万元,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的融资规模也达到了14.23亿元。中国神华也被融资买入了5015万元,该股融资规模为6.44亿元。兴业银行被融资买入了4431万元,该股融资规模达到了13.14亿元,位列两市第二。银行股中,民生银行被买入了3900万元,该股融资规模达到8.89亿元。融资交易中,其他金融股,如券商股,部分银行股,被融资买入的金额刚刚突破千万元。

  深市中,标的股票整体的融资买入额都不高,其中,冀中能源被3054万元融资买入,苏宁电器被2584万元融资买入,铜陵有色被2481万元融资买入,格力电器被2422万元融资买入。

  数据显示,上周的融资买入额为75亿元,环比前一周还略微增加近2%。同时,融资偿还额增长有限,不到8%,为63亿元,因而上周的融资净买入额仍然保持正值。虽然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的融资买入额减少,但融资偿还额也没有放量增长,保持在一个相对低位。分析师表示,资金没有大规模出逃,说明其对后市预期总体看多。

  融券百万空单消失

  截至21日,两市融资卖出量为1286万股,其中沪市687万股,深市598万股。

  沪市融券卖出最多的是国电电力,为94万股,该股18日大跌了4.43%,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基本吃掉了18日的跌幅。中国联通被融券卖出了73万股,金地集团被融券卖出了57万股,而中信证券和武钢股份分别被卖出40万股。

  深市万科A被卖出83万股,苏宁电器被卖出67万股,而五粮液和冀中能源分别被融券卖出37万股和36万股。

  数据显示,上周的融券卖出量环比仅增长3%。分析师认为,市场进入二次探底过程,触底反弹概率增加,这使得前段时间标的股票动辄被百万大单做空的情形不再,而融资买入额也不大,显示出市场短期陷入多空势均角力之中,多空双方调兵遣将动作减缓,或在观察后市形势如何继续。

  

热词:

  • 融资融券业务
  • 融资融券交易
  • 标的股票
  • 融资规模
  • 沪指
  • 金融股
  • 银行股
  • 深市
  • 做空
  • 股指期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