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飞拓停牌前逆市涨停 重大事项疑提前泄露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然而,就在证监会新的监管措施出台之后,上市不足一年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英飞拓(002528,收盘价23.98元)就有疑似违反新的监管措施的情况。昨日(11月22日)晚间,英飞拓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而就在几个小时之前该公司股价逆市涨停,不少投资者质疑正在筹划的重大事项或已经被提前泄露。

  停牌前股价逆市涨停

  昨日晚间,英飞拓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有关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1年11月23日(星期三)开市起停牌,待相关公告刊登后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毫无任何利好消息的情况下,早盘成交稀少,不温不火地英飞拓昨日午后逐渐震荡上攻,持续放量,并在收盘前不足半个小时被迅速拉升至涨停,涨停板封单十分坚决,全天换手率5.28%,成交金额7224万元。

  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买入前五名分别为中信万通青岛南京路、机构专用、申万上海余姚路、招商深圳笋岗路、国元证券杭州密渡桥路等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530.65万元、348.50万元、314.16万元、223.35万元和221.17万元;而卖出前四名均为机构席位,对应的卖出金额分别为762.80万元、456.60万元、346.87万元和257.96万元,卖出第五名的席位为浙商证券温州温迪路,卖出金额为156.58万元。

  上市后业绩大“变脸”

  作为国内安防行业上市公司新成员,英飞拓的上市一度让众多机构寄予厚望。但行业高增长的发展势头似乎与上市后的英飞拓毫无关系,甚至在上市前华丽的业绩表现过后便迅速出现业绩“变脸”。

  英飞拓《招股书》曾披露,根据《中国安防行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制定的产业发展目标,“十一五”期间我国安防视频监控市场预计将保持年均20%以上的增长速度。

  但是,2010年12月24日以53.80元/股的高价发行上市之后,英飞拓在今年4月27日交出的一季报让众多机构“大行业、小巨人”的梦想摔得粉碎,上市后的2011年1~3月每股收益仅为0.07元,净利润959.4万元同比减少56.28%!

  值得注意的是,英飞拓2011年业绩持续大“变脸”已成现实,英飞拓2011年中报每股收益骤减至0.21元,营业收入15904.22万元,同比减少20.64%,净利润3106.66万元,同比减少32.77%。同时,英飞拓今年前三季度业绩也继续下滑,该公司1~9月份每股收益仅为0.19元,营业收入约24944.61万元,同比减少21.04%,净利润约4576万元,同比减少39.38%。

  

热词:

  • 飞拓
  • 涨停
  • 重大事项
  • 逆市
  • 机构席位
  • 买入金额
  • 十一五
  • 招股书
  • 净利润
  • 每股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