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银行推手机客户端 能无卡取现 能炒贵金属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人人都用上了智能手机,“银行搬到手上”也在大踏步发展前进。昨日,工行宣布推出“工银移动银行”服务。此前,交通、光大、深发展等多家银行已推出手机银行客户端。

  据了解,各家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客户端,虽然目前只能捆绑自家的银行卡,但功能上却各有侧重。工行的“工银移动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转账查询、转账汇款、支付缴费、贵金属买卖等20项金融服务。而对于出门经常忘记带银行卡却又需要使用的客户来说,交行推出的具有“无卡取现”功能的手机客户端则让他们省去烦恼。“在手机银行上进行预约,就可以到附近的交行ATM机上无卡取款。”交行北京市分行电子银行部副总经理肖霆表示,客户在手机银行预约后,在ATM机上通过输入手机号码、预约码及银行卡密码,即可取现。

  此外,除了个人客户端外,深发展还推出了针对企业的手机银行iPhone客户端,在办公室就能操作结算、理财、现金管理、贸易融资等业务。

  如何在推广期吸引客户使用,各家银行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工行手机银行的转账费在打折扣;交行的手机银行买电影票最低能便宜到十多元,而且在手机上还可以选座位;光大则推出MINI Cooper汽车10天的使用权促销。

  ■新闻链接

  手机银行安全性可比网银

  “其实手机银行的安全性与网银无异”,多家银行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每家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均有自己的安全保障。

  目前银行推出的手机银行客户端多是与银行卡进行绑定,通过客户端的登录密码才可进行操作。如果使用别人的手机号码执行同一张卡的交易,则交易不会成功。

  “虽然联通、移动、电信的手机号码都可以使用手机银行客户端,但我们并没有与他们合作,运营商也看不到客户的信息。”一位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发出的信息均是加密信息,移动互联网手机银行信息被截获的概率几乎是零,目前还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件。

  “很多人担心手机遗失,账户里的金额是否有风险,手机银行与网银的安全机制是一样的,需要验证双因子。”肖霆表示,交易时要校验两个身份信息,一是交易密码,也就是银行卡密码,另一个就是手机号码。

  而工行的手机银行则必须配合其推出的“工银电子密码器”,无需银行卡密码。这个比公交卡还小一圈的机器用于获取手机银行交易的临时密码,这个密码在一次交易后便会立即失效。(姜樊)

热词:

  • 手机银行
  • 客户端
  • 推手机
  • 银行推出
  • 手机号码
  • 银行工作人员
  • 贵金属
  • 银行卡密码
  • 深发展
  • 网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