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行正式推出“工银移动银行”子品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22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推出了“工银移动银行”服务,成为国内首家全面整合并整体推出移动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据介绍,“工银移动银行”涵括了工商银行的短信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iPad个人网银等一系列移动金融产品,可以为客户提供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汇款、支付缴费、贵金属买卖、理财产品和结售汇等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至此,工商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在“金融@家”品牌的统领下,已经形成了“工银95588”和“工银移动银行”两大子品牌,品牌体系进一步完善,品牌内涵进一步丰富。

  近年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应用和服务创新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普及、大规模3G网络建设、终端智能化等有利因素为商业银行拓展移动金融服务创造了良好的客户、网络、终端等外部环境。为此,工商银行在认真研究客户需求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产品创新,先后推出了短信手机银行、WAP手机银行、iPhone手机银行、Android手机银行、iPad个人网银等一系列移动金融产品。依托创新的产品,工商银行在为客户提供全面、方便、快捷的移动金融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移动终端的定位功能,为客户在线提供银行网点位置、工作时间等实用信息及导航指引,并积极运用移动终端重力感应、多点触控特性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和时尚的操作体验。截至2011年10月末,工商银行的手机银行客户已突破4000万户,其中iPhone版手机银行一经推出就曾位列苹果应用商店亚太区财务软件下载排行榜首位,目前总下载量已超过56万次。

  工商银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的电子银行业务从2000年起步,历经十余年的精心耕耘,逐步实现了“水泥+鼠标”的创新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重点突破到全面领先的探索之路,牢固树立了同业领先优势,成为该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1年10月末,工商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突破1.1亿户,企业网上银行客户达到279万户,电子银行业务量占工商银行总业务量的比重超过67.5%。

  业内人士指出,早在2003年工商银行就正式推出了电子银行核心品牌“金融@家”,意寓把工商银行转变成为“家中的银行”。八年后的今天,面临新的市场环境,工商银行在“金融@家”核心品牌下发布“工银移动银行”子品牌,既与“金融@家”品牌一脉相承,又是对“金融@家”品牌内涵的丰富和完善,更标示着工商银行将真正成为客户随时、随地的“贴身”银行。未来,工商银行将继续紧盯移动互联网发展潮流,在不断完善移动金融业务的同时,通过与不同行业合作伙伴通力合作,逐步将娱乐、餐饮、旅游、票务等生活服务及在线支付业务有机整合,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随身、“工作+生活+金融”一体化的移动服务。

热词:

  • 手机银行
  • 移动互联网
  • 重力感应
  • 理财产品
  • 品牌内涵
  • 工商银行
  • 移动服务
  • 金融@家
  • 工银移动银行
  • 工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