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保险兑现承诺 云南楚雄援建阳光博爱学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3日讯 记者从阳光保险获悉,21日,“云南双柏县阳光保险博爱小学”授牌仪式在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大庄镇原杞木塘小学隆重举行,阳光保险向该小学捐资20万元用以援助该新校址学生宿舍楼的建设,双柏县副县长李坚、县教育局局长尹久斌、阳光保险集团品牌宣传部总经理、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张杰等以及杞木塘小学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原大庄镇杞木塘小学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位于云南楚雄州双柏县城的东北部,距县城30公里,是一个以农业为主体、支柱产业少、自然条件恶劣、经济文化相对落后的山区镇。目前,杞木塘小学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19人,教职工7人,学生分别来自辖区内的11个村民小组。大部份学生上学路途遥远,除了学校附近的2个村庄外,其他村的学生上学都要行走一个小时以上,最远的离学校有10公里。且学校地理位置特殊,山体破碎,存在滑坡隐患,2009年,校舍安全排查时,该校被点定为州级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1年6月,经双柏县人民政府与大庄镇人民政府选址规划,计划将该校整体搬迁至大庄镇杞木塘村委会独家村,新建教学楼和食堂目前正在施工中,但学生宿舍楼却因资金问题无法解决。2011年5月阳光人寿第二届客服节在全国28个省市同步召开,为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向社会承诺将在客服节结束后援建一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了解到大庄镇杞木塘小学有援建需求后,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积极沟通,向双柏县教育局提出了援建意向,并很快得到县教育局的认可,及时解决了该校学生的住宿问题,为该小学新校址的顺利落成贡献了阳光的力量。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阳光人寿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戈表示,阳光人寿特地将今年的客服节主题定义为“公益保险服务季”,就是希望真正传递阳光保险“WE CARE”的服务理念,发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事情,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双柏县副县长李坚对阳光保险能够主动了解偏远山区小学的困难,并提供援建资金表示了感谢,他说,阳光保险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致力于贫困地区教育事业,为双柏县大庄镇筹建杞木塘完小学生宿舍,体现了企业的高尚责任感,同时也激励了山区小学生努力学习、将来建设祖国,回报社会。

热词:

  • 阳光
  • 学校
  • 保险集团
  • 保险服务
  • 双柏县
  • 云南楚雄
  • 云南分公司
  • 杞木塘
  • 大庄镇
  • 县教育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