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德将建议修改欧盟条约以统合各国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巴黎11月22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总统萨科齐22日透露,法国将联合德国提出有关修改欧盟条约的方案,以便进一步整合欧元区国家的预算政策。

  萨科齐在第三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资本会议欢迎酒会上表示,他将很快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提出修改有关条约的建议,以避免欧洲国家在预算、经济和财税方面各自为政。他强调:“任何发达国家都无法避免长期过度举债的后果。”

  默克尔当天早些时候在柏林督促尽快采取行动修改欧盟条约。她表示:“要解决债务危机,修改欧盟条约应立即进行。在特殊情况下,应该准备采取特殊措施。”

  根据爱丽舍宫发表的新闻公报,萨科齐24日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蒙蒂举行会谈,讨论欧元区危机解决之道。有报道称,意大利和德国已就“在一定范围内修改欧盟条约”达成一致,此举旨在加强两国互信,但最终结果还需进一步协商。

  萨科齐22日还表示,欧盟已经决定运用杠杆机制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扩大到1万亿欧元。他还对欧洲央行在二级市场上对主权债务进行干预的举措表示欢迎。

  但此间媒体报道称,法国和德国在欧洲央行应如何救助欧债危机问题上的意见分歧愈加明显。德国认为欧洲央行不应过度介入欧债危机,但法国则支持欧洲央行对面临困境的国家尽力施以援手。

  默克尔在22日的表态中指出,这场债务危机是一场由政策错误所导致的信心危机。她说,欧洲央行不应该被作为工具或特殊武器,不应该要求欧央行购买大量的主权债券。

  在解决欧债危机之道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建议发行欧洲债券。欧盟委员会准备在23日提出巩固欧洲统一经济管理的方案,其中包括由欧元区国家共同发行不同类型的债券。

  但德国在此问题上也持反对立场。默克尔认为,欧元区共同债券并非当前所应该讨论的问题,也并非解决当前债务危机的途径。应该先行改革以加强欧洲经济竞争力之后才能考虑欧洲债券等措施。

热词:

  • 条约
  • 默克尔
  • 欧洲央行
  • 法德
  • 欧盟委员会
  • 欧元区
  • 修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