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PSA重新布局两大品牌 两前中国高管履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PSA集团日前宣布,拟通过高层改组的方式重新布局标致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增强二者之间的协同关系。改组举措核心在于集团新设立了两大岗位,将由两名前任中国区高管履新担纲。

  一、两位前中国高管担纲新职位成为改组核心举措

  前任东风标致质量总监Jean-Philippe Imparato将担任标致和雪铁龙欧洲区商务运营总监,前任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穆懿夫(Yves Moulin)则将出任两大品牌国际运营总监职位。两者都将向PSA集团副总裁Jean-Marc Gales汇报,任期将从2012年1月1日起生效。

  Jean-Philippe Imparato和穆懿夫都具有丰富的欧洲市场及中国市场领导工作经验。

  现年45岁的Imparato于2003年到2006年期间,在东风标致管理质量监督工作;2008年到2010年间就任雪铁龙意大利区域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2010年之后被任命为标致品牌国际运营总监。Imparato已经为PSA集团效力20年之久。

  穆懿夫从2004年开始离开大众汽车加入PSA集团,成为雪铁龙法国公司的销售总监;从2007年开始赴中国担任东方雪铁龙执行总监/商务部总经理直至2010年;2011年返回法国,担任雪铁龙品牌国际运营总监。

  二、重新布局,更多自主

  PSA集团此次品牌改组的一项关键内容在于,向每个欧洲国家市场各指派一名总经理负责标致与雪铁龙两大品牌业务。总经理将负责发展并管理销售及经销网络。PSA集团希望上述改进措施能够简化两大品牌在欧洲的运营工作,同时提高运作效率。

  除此之外,集团将赋予标致CEO Vincent rambaud和雪铁龙CEO Frederic Banzet更大权限,使其直接负责所管理的品牌。

  PSA集团还将整合标致与雪铁龙两大品牌的二手车业务部门,以及大宗销售业务部门。

  PSA一名发言人向Automotive News Europe媒体透露,新运行框架通过两大品牌共享原则,减免了不必要的冗余。不过该项举措并非将两大品牌整合到同一个部门中,品牌之间仍将保留较大的差。在新框架下标致和雪铁龙品牌将共享更多非生产制造资源,但具体操作细节官方尚未披露。

  三、重组将加剧裁员

  集团发言人还指出,此次品牌重新布局将导致法国业务部门2,057名员工中60人将被裁。然而PSA集团目前未公布在法国之外的裁员数量。

  此前标致-雪铁龙已经多次决定裁员,以降低人工成本,应对欧洲车市不景气的局面。10月底,为了调整营销、信息技术以及研发等方面的项目预算,公司决定明年在欧洲裁员3,500人。11月份,标致雪铁龙法国工厂的一位工人代表Jean-Pierre Mercier透露,标致明年拟从生产制造工人中裁员1,900人,销售、信息科技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工作岗位裁员3,100人,共计5千人。

  今年第三季度标致雪铁龙的总销售额同比增长3.5%至134.5亿欧元(182亿美元),而汽车业务的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6%至93.1亿欧元(126亿美元)。

  之前标致期望今年全年汽车业务可以实现盈利,但是目前标致降低了这一目标,期望该业务可以实现收支平衡。鉴于第三季度的财务状况以及欧洲市场严峻的经济形势,标致拟削减成本8亿欧元(11亿美元),裁员是削减成本的重要部分。

热词:

  • PSA
  • 大品牌
  • 高管
  • 运营总监
  • Imparato
  • 履新
  • Mercier
  • 标致雪铁龙
  • 东风标致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