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Netflix增发新股遭市场唾弃 曾高位回购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无忌)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美国网络视频租赁公司Netflix增发新股和发行债券进行融资的影响,该公司股票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下挫5.4%,报收于70.45美元。Netflix股价周二一度下探至69.00美元,创出20多个月的新低。

  Netflix在周一晚宣布,该公司将发行价值2亿美元的新股,每股发行价为70美元。此外,该公司还将发行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就在几个月之前,Netflix的股价还在300美元左右徘徊,如今的股价早已被腰斩再腰斩。

  事实上,Netflix原本可以轻松的避免这种局面的出现。自2007年以来,Netflix已投入超过1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因为这种做法,导致截至第三季度末,Netflix持有的现金仅剩下3.66亿美元,而且该公司还背负着2亿美元的债务。在这段时间内,包括Netflix首席执行官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在内的公司高管,都在不断的通过抛售手中持有的股票套现。

  在回购股票的同时,Netflix却无法提升现金储备来应对可能出现的业务衰退。由于此前预计着公司的订阅付费用户数量仍将不断攀升,Netflix与内容提供商提前签订了视频流内容大单。Netflix今年将向内容提供商支付35亿美元的合约费用,较上年增长了两倍以上。未来三年内,Netflix还将向内容提供商每年支付29亿美元的费用。

  但是在今年夏季,随着Netflix上调收费标准之后,所有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Netflix惊讶的发现公司的订阅用户数量开始出现流失。Netflix并没有标明用户数量的下滑已经停止,而且表示公司明年的业绩可能会出现亏损。Netflix此前还曾表示,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公司自由现金流可能将会拖净利润的后腿。截至今年9月底,Netflix的自由现金流为2.04亿美元,而同期该公司总计回购了2亿美元的股票。

  不幸的是,发行新股和债券已成为了Netflix募集资金应对资金短缺的最佳选择。MarketAxess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Netflix曾发行过价值2亿美元的8年期债券,这批债券的年息大约为7.3%。发行更多的债券,意味着支付更高的利息。Netflix此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将于2018年到期。

  Netflix当前迫切需要的是恢复订阅用户数量的增长。这能够提升Netflix的利润率和现金流。当然随着订阅用户数量的提升,内容提供商在未来的合同中可能会再度提价。

  Netflix的教训告诉我们,仍处于成长中的公司进行股票回购是极度危险的,这不仅仅因为回购的数量众多,而且也包括股价太高等因素。自2007年以来,Netflix的股票平均回购价格为每股45美元,仍低于公司当前70美元的股价。但是由于Netflix在近期进行了大规模回购,导致平均回购价格大幅提升。如果说Netflix待业务模式相对稳定后再进行大规模的回购,如今的这种局面就完全有可能会避免。

热词:

  • Netflix
  • 股票回购
  • 回购股票
  • 增发新股
  • 回购价格
  • 股价
  • 用户数量
  • 内容提供商
  • 套现
  • 可转换债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