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宏达电借S3反击苹果愿望落空:审慎考虑上诉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S3 Graphics控告苹果侵犯4项绘图专利案的最终判决出炉,宏达电全盘皆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 (ITC)认为,S3 Graphics所提的电子显示器3D影像压缩方式等四项专利苹果都没有侵权。对此项判决,宏达电法务官雷忆瑜表示,宏达电对于判决结果深感遗憾。

  雷忆瑜表示,宏达电仍然尊重ITC的决定,虽然判决不是期望的结果,仍将重新审核判决内容,并且审慎思考后续行动,包括上诉。若宏达电继续上诉,就将向美国联邦法院 (The United State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Federal Circuit)提诉讼。

  由于终判大逆转,宏达电今股价昨天重挫,盘中一度跌破600台币大关,来到598台币,跌幅6.12%。

  宏达电今日上午指出,在此次S3苹果的侵权官司中,S3也曾提出4项绘图技术专利涉及智能手机领域,言下之意它试图影响苹果利器iPhone。然而,ITC初判S3两项专利胜诉,到终判苹果未侵犯S3四项专利,使得宏达电愿意落空。

  7月时,智能手机商处处寻找专利,以反击苹果的诉讼。因此,当ITC决定对S3诉苹果侵权案进行审判时,宏达电便支付3亿美元收购了S3。不过问题在于,收购之时它并不清楚细节。在细节披露之后,发现S3诉苹果侵权只针对Mac电脑,与手机无关。

  昨天,ITC宣布苹果Mac没有侵犯S3的专利。由此看来,宏达电当初3亿美元收购S3的交易存在问题。

  其实早在7月,Seligman Investment分析师本杰明?陆(Benjamin Lu)曾与宏达电CFO容觉生(Winston Yung)有过对话,当中谈及此问题:

  本杰明?陆:早先有消息说,你们和律师有过沟通,7月8日,你们与高盛开会,在会上你说,S3起诉苹果的两项专利侵权不只针对iPhone,也包括iPod。不过本周初,根据美国行政法官(Administrative Law Judge)的文件显示,两项S3专利和苹果的任何移动设备均无关。麻烦澄清一下:是不是你们和律师之间存在误解?我希望你们对整个专利诉讼完全了解,律师也没有误导你们,没有向你们提供错误的信息。

  宏达电CFO容觉生:我们没法预见,我们也没有信息。在购买S3专利时,我们无法预见法官会如何裁定。这是其一。其二,收购不只和诉讼有关,它也有更广的涉及范围,涵盖其它设备。第三,我们不同意法官最初的决定,我们会上诉。我们认为我们有一个很强大的诉讼,这不是故事的结束,还有很多事可以做。(水声)

热词:

  • 宏达
  • 上诉
  • 苹果
  • 反击
  • ITC
  • 智能手机
  • iPhone
  • Graphics
  • Mac
  • CF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