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反光材料行业的领跑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光材料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内反光材料的全系列生产商,产品应用于各种道路交通指示标牌、车身安全标识、海上救生设施、消防救生设施、服装、广告等多个领域。2010年公司销售额3.27亿元人民币,其中内销比例在五成左右,约占国内反光产品市场总量的6.28%。

  反光材料行业前景广阔,竞争关键在客户和技术。反光材料的下游应用广泛,大类可分为交通安全、服装、广告、出口几个方向,预计目前国内行业规模在30亿左右,随着高速公路建设的推进和城市道路标识牌的新增和替换,预计未来五年行业增速有望维持在15%-20%。由于下游市场以计划专用为主,行业竞争的关键在于客户拓展和技术研发能力。

  销售体系和领先技术奠定公司的领跑地位。反光材料市场竞争激烈,公司能占据6%的份额主要依靠:(1)客户资源优势。公司己在全国16个城市设立办事处,建立了100多人的销售队伍,长期跟踪、维护所在区域的客户需求,与交通行业、交管部门、汽车行业、通信行业等众多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销售达到千万元以上的“核心客户”超过20个以上;(2)技术领跑优势。公司通过多年研发积累,突破了微棱镜的专有技术,建立了完备的玻璃微珠反光牲能数据库,极大的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通过采购先进设备和工艺创新获得稳定的品质和较低的成本。

  高毛利募投项目有助于公司的快速扩张。公司计划投资约6.1亿元用于3000平米反光材料生产线的建设,其中高强级反光膜、车身反光标识、车牌反光膜等毛利率高于40%的品种占比超过一半以上。两个项目完全投产后,预计新增收入10亿元,净利润2.3亿元(项目建设周期均为3年)。

  风险因素。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汇率波动风险。

  盈利预估与估值区间。我们认为,中国反光材料行业长期成长空间巨大,行业竞争处在群雄混战、逐鹿中原的阶段,公司在销售渠道和技术研发方面具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上市之后有望利用资金、品牌的优势和产能扩张的规模效应实现市场份额的快速拓展,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为0.77/1.07/1.41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6%。我们结合相对估值法和DCF估值法,并参考2012年25-30倍PE估值,得出公司合理价值区间为26.75-32.00元。

热词:

  • 反光材料
  • 行业前景
  • 行业竞争
  • 领跑者
  • 行业规模
  • 车身
  • 反光膜
  • 估值法
  • 技术研发
  • 安全标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