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城市中心房价开始松动 武林国际均价四万悄然开卖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杭州11月22日讯 市中心房价不跌的“神话”开始受到挑战。记者今天在位于杭州市中心的武林国际公寓售楼处看到,该楼盘毛坯以较低于市场预期的每平方米4万元的均价对外推盘。有意思的是,武林国际公寓首次开盘并未在各大媒体上做广告,而选择了悄然开卖。

  此次开盘的武林国际公寓位于杭州市中心,距离武林广场直线距离仅七八百米,周边高端物业密集,大型商场、酒店林立。项目由三幢30层的高层建筑和1幢多层建筑组成。对如此核心地段的高层公寓,此前业界一致认为开盘价会在每平方米五万元以上,因为市中心可建住宅的地块已经很少了。该楼盘起价每平方米3.3万元有噱头之嫌,但均价4万元确实称得上大幅低开。

  上午,记者在售楼处看到有几组客户正在选房。首次开盘的武林国际推出一号楼的104套房源,分87平方米和134平方米两种户型。

  “我们已经开盘三四天了,没做任何广告,可来看房买房的还真不少。”一位姓李的销售人员一边接待以购房者身份而来的记者,一边时不时招呼一下新来的客户。

  在沙盘旁的“一房一价”公示单上,已被预订的房源被标上了红圆点,目前还剩不到一半的房源。“单价3.8万元的中间套最好销,其次是单价4万元的西边套,已经剩下不多了。”销售人员说,东边套单价在4.5万元左右,不太好卖。

  记者对比发现,武林国际的均价为每平方米4万元,比同处环城北路、相隔仅一两公里的绿城兰园每平方米便宜约1.5万元。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武林国际卖的是毛坯价,而兰园是精装修价。但即使去掉精装修成本,武林国际仍比兰园单价便宜约五六千元。

  武林国际此次悄然低开,甚至与周边二手房形成了价格倒挂。记者走访中山北路上的盛世管家等房屋中介后获悉,目前白马公寓的二手房挂价一般在每平方米4.7万元。一位中介人员说,真正的底价需要双方坐下来谈,最终成交价可能在每平方米4.5万元上下。相比之下,武林国际的4万元均价似乎更“诱人”。

  新湖中宝此时低价入市,是亏本赚吆喝?还是资金链紧张?对此,新湖中宝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价格低开是随行就市,绝对不会亏。在杭城土地市场低迷的2008年10月,新湖中宝以每平方米1.1万元左右的楼面价摘得该地块。因为成本优势明显,现在低价入市仍能保证利润。

  显然,一个不争的事实是:保利、世茂等大牌房企今年9月以来发动的降价促销活动,已从杭州下沙等周边区域向市中心蔓延。

热词:

  • 武林
  • 均价
  • 房价
  • 楼面价
  • 开卖
  • 公寓
  • 房源
  • 低开
  • 地块
  • 二手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