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并购重组环保并举扩产商砼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二五”开局之年,北京金隅集团水泥板块主动适应首都产业定位,坚持科学发展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和低碳经济模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坚持“技术领先、环保并举、扩产商砼”经营方针,较好地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协调统一”。今年1—10月份产能规模、销售收入、实现利润同比分别提高5.87%、38.7%、68.7%,在转型中保持增长势头扩充发展空间。

  适应首都产业定位,在主动转型中扩充水泥板块的发展空间,是金隅集团“十二五”规划的要点之一,彰显了国有大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金隅水泥的转型包括坚持并购重组,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协同处废”环保事业,水泥企业要成为“城市净化器”;继续延伸产业链,扩大商品砼的产销量,强化终端市场掌控力。今年以来,金隅水泥板块延续“十一五”取得的转型成果,实现了创新突破。

  “十一五”期间,金隅集团积极响应国家集群式发展的政策要求,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依托自身技术、管理、人才等优势,加大并购重组力度,相继完成了太行水泥、鼎鑫水泥等几个大项目。截至2010年底,这些并购企业不仅都实现扭亏为盈,成长为金隅水泥骨干企业,而且还为拉动和繁荣地方经济、扩大就业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金隅水泥现已拥有33条生产线,遍布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吉林等省市。

  充分发挥建材窑炉工业的自身优势,发展都市环保产业,是金隅主动为政府承担并践行的又一社会责任。在“十五”期间建成并成功运营我国第一条利用水泥窑无害化处置固体废弃物示范线的基础上,“十一五”期间金隅又自主研发建成我国第一条依托水泥窑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生产线。承建和运营了北京市政府折子工程———全市最大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依托金隅红树林、金隅新北水、金隅琉璃河等骨干企业自主研发的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将金隅集团旗下传统的水泥企业逐步全部转型为“水泥制备、协同处废、余热发电”三位一体的环保企业,发挥出了“城市净化器”的功能。

  近两年,金隅水泥基本掌控京、津、冀市场,又快速扩大商品砼的产销规模,并实现成倍增长,加大了对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邯郸等主要城市终端市场的控制力。今年前10个月,金隅商品砼产销量已达600万方,成为北方最大的商品砼供应商。从单一的水泥制造商,转型为熟料、水泥、商品砼综合制造供应商,是我国大型水泥企业的发展趋势,也是金隅水泥转型目标之一。(余闻)

热词:

  • 并购重组
  • 科学发展观
  • 扩产
  • 十一五
  • 环保事业
  • 环保产业
  • 水泥板块
  • 城市净化器
  • 十二五
  • 十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