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外债情再度告急 QDII基金普遍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仅持续了一个月,QDII基金净值再度承压。欧美债务问题发展波折频生,投资者信心受到动摇,上周海外市场总体呈现下跌趋势,受此拖累,QDII基金净值普遍下跌。

  数据显示,上周纳入统计范围的49只QDII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43%,近20只基金单周跌幅超过3.00%;而若将时间轴拉长,11月以来QDII基金整体净值跌幅已至3.08%,其中跌幅最大的1只基金净值折损超过7.00%。

  沪上某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部负责人表示,上周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欧元区主要国家的国债收益率显著上升,令投资者担忧欧元区债务危机将进一步蔓延,市场情绪受到抑制,整体呈现下跌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番回调中,黄金主题QDII基金依旧显示出其今年以来较强的“抗跌性”。统计显示,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11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61%和0.59%,涨幅居前,嘉实黄金也取得了0.20%的净值增长率,黄金主题基金整体表现领先。

  有分析人士称,总体来说目前形势还未明朗,现在市场的信心是脆弱的,只要有一点坏消息都有可能推升避险情绪,助涨金价;不过好买基金分析师陆慧天认为,在选择QDII时,黄金及商品类QDII已获得充分上涨,持续增长潜力有限,可考虑选择投资成熟市场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但配置比率不宜太高。

  展望后市,QDII基金经理难言乐观,有基金经理表示,海外市场动荡的形势可能将延续到年底。

  “美国方面,近期国会未就减赤达成协议,被市场寄予希望的两党谈判宣告失败;欧洲方面,匈牙利成为继爱尔兰、葡萄牙、希腊后又一个因债务问题而求援的国家,穆迪警告法国的‘3A’评级稳定前景面临压力。种种情况显示,现在离欧美债务危机的解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期间市场或持续疲软。”上述海外部门负责人表示。

  “现在市场有人用‘深水炸弹’来形容欧美债务危机可能出现的新阶段。”另一位QDII基金经理告诉记者:“从危机爆发至今,一直未能看到有效的解决方案;相反,危机的程度却越来越深,对于欧美债务危机的严重程度应该有足够的警惕。”该基金经理表示将把控制仓位的策略至少执行到年底。

  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崔涛坦言,因欧洲问题没有彻底解决,从入场时机看,如果想三个月到半年就出现明显赚钱效应,则不能给出明确的建议;如果是以长线投资为理念,立足一年到两年的投资周期,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

  

热词:

  • QDII
  • 基金净值
  • 基金整体
  • 基金经理
  • 净值增长率
  • 净值跌幅
  • 基金公司
  • 承压
  • 易方达
  • 指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