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融证券节能环保行业周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获批,带动环境监测板块走强

  此次批准实施的“国家级地下水监测工程”经过近6年的评估研究形成,是我国治理地下水污染、缓解地面沉降等地下水重大环境问题的第一步。此项工程将新建和修复超过2万个国家级地下水监测点,国家级地下水信息自动采集系统与地下水监测信息应用服务系统,以及与之配套的省、地级地下水监测网。此次“工程”批准实施将直接对环境监测类工程形成重大利好,建议关注环境监测设备生产制造类企业。

  环保部拟推行大气排污许可证制度

  此次环保部欲推行的大气排污许可证是排污许可证在大气污染治理领域的应用。大气排污许可证的实施对环保企业有两方面的正面影响。一方面,大气排污许可证将加大工业企业排放大气污染物的成本、促进工业企业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更新大气污染治理设备设施、增加对环保设备和环保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大气排污许可证是大气排污权交易的基础,其实施将加速区域排污权交易制度的建立,促进排污权交易相关的环保服务类行业的成长与发展。大气排污许可证的推行有利于大气治理领域的环保类企业,建议关注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建造类和设施运营类企业。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次公开征求意见

  对比GB3095-1996版本,此次修订版本增加了细微颗粒物(PM2.5)、臭氧(8小时浓度)监测指标,但二氧化氮(1小时平均)、臭氧、氮氧化物(1小时平均)较1996年版本有了适当的放松;此外新版本还将三类区并入二类区。该《标准》仅是各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的表观体现,因此对大气污染治理行业的影响较小。《标准》中新增一些监测指标,对于现有的大气污染监测设备会有部分的更新或购置需求。建议可适当关注环境监测仪器制造类企业。

  工信部将力推多晶硅行业整合

  多晶硅行业整合可提高产业集中度,规范行业有序竞争,有利于优势资源向龙头企业集中。近期来看,对企业的实质性影响视整合的推进速度而定,对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可适当关注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热词:

  • 工程
  • 排污许可证制度
  • 证券
  • 标准
  • 华融
  • 行业整合
  • 周报
  • 环保设备
  • 节能环保
  • 大气污染治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