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合纵科技提示募投项目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监会发审委近日发布公告称,北京合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纵科技”)首发申请将于11月25日上会。

  合纵科技是中国电力系统内集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民营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公司一直活跃在我国发电、输配电以及市政建设、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等各个领域。

  根据合纵科技招股说明书介绍,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智能化户外环网开关设备生产线改扩建项目、小型化户外箱式变电站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智能化、小型化配电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同时,合纵科技还提示了募资项目风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募投项目延期实施的风险

  合纵科技2010年已经通过挂牌出让、缴纳土地出让金取得北京密云经济开发区科技路51号和53号宗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书。其中,53号地块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合纵实科生产用地,51号地块为公司新取得的募投项目用地。2010年合纵科技与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密云分局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除约定购买51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外,同时约定了购买51号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及其附属设施。目前51号地块及其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属设施正由吉必圣粮食机械制造(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必圣”)使用,尚未搬迁。

  北京密云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密云总公司向合纵科技出具书面承诺,承诺在2012年1月31日前,密云总公司将终止与吉必圣的租赁关系,向合纵科技交付51号土地及其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属设施;未按期交付的,将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若密云总公司按期交付地块及地上建筑物,合纵科技的募投项目将会如期实施,但如果密云总公司未按期交付,合纵科技在51号地块上的募投项目将不能按时实施。公司存在募投项目延期实施的风险。

  固定资产折旧增加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合计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为11,168.30万元,在全部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将大幅上升,以全部项目达产的第四年为例,预计固定资产折旧将达到701.15 万元。尽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该年预计将产生38,056万元营业收入和5,593万元净利润,但如果市场情况发生变化、项目难以达到预期的产出和销售水平,则固定资产折旧的大幅上升必将影响到公司的盈利能力,并由此产生一定程度的风险。

热词:

  •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
  • 项目风险
  • 项目用地
  • 地块
  • 吉必圣
  • 固定资产折旧
  • 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 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密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