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二线蓝筹股更替反映产业动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在许多投资者悲观绝望的时刻,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王超却认为,现在已经是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布局结构性机会的大好时机。

  王超判断,从近期政策信号和市场趋势来看,宏观调控紧缩力度有望放松。实体经济资金面缓解,票据贴现利率从高位大幅跳水,与此同时,近期招标的3年期央票利率下降一个基点,也体现了央行维护流动性平稳的政策意图。

  对于股市是否见底,多空双方仍然存在一些分歧。王超认为,目前可以观察到其他市场底部区间的特征日益显现,譬如产业投资者的动向,由于产业资本处于企业经营第一线,最先感知经济、行业、企业运行状况,因此对股价的判断力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从10月以来,其减持金额继续下降,增持金额则环比小幅增加,其中大股东的增持行为明显增多,显示产业资本逐渐认可A股的估值水平,并且对股市的长期投资价值预期继续改善,这有利于股市震荡筑底。

  作为正在发行的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基金来说,王超将其投资目标明确定义为二线蓝筹股,市值适中,未来保持着增长潜力,而且大部分企业经过市场考验已经发展壮大,能够禁受经济周期向下的考验。对比中证100、200和500三个规模指数来看,他们的成份股平均流通市值分别为963亿、134亿、49亿,中证200的公司相对中证100的公司来说,从134亿成长到900亿,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相对中证500的公司来说,139亿与49亿,市值差距接近100亿,又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

  从行业分布来看,中证200指数中,医药生物、机械设备、有色金属等行业占比相对较高,但整体较为平均。中证200指数能够及时反映产业动向。将上一轮经济周期高点2007年年底时的中证200的行业分布与现在的行业分布加以对比,会发现成份股的行业权重发生了较大变化,医药生物、信息服务、食品饮料等行业的权重加大,而房地产、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等行业权重减少,这反映了近年来,宏观经济驱动力从传统重化工业向注重消费、自主创新的新兴产业转移的发展动向。

  

热词:

  • 二线蓝筹股
  • 中证
  • 产业动向
  • 估值水平
  • 指数基金
  • 王超
  • 资金面
  • 权重
  • 投资者
  • 央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