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退烧”提振大盘 首选新蓝筹稳抓投资机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预期转暖,国内10月CPI数据回落至5.5%,政策微调信号增强,内外利好刺激下,沪指站稳2500点关口。而伴随股指反弹,分级基金杠杆份额再度扮演反弹先锋角色。统计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上周上涨2.02%,分级基金平均上涨2.14%,其中权益类分级基金表现抢眼,高杠杆份额涨幅达3.30%。

  华泰联合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王群航认为,对于场内投资者来说,在投资股票型分级基金中,一般来说,指数型的仓位较主动型的高,在市场反弹中更好把握反弹,且指数型基金的投资标的更透明,投资者比较清楚所购买分级基金的跟踪标的。

  目前正在发行的长盛同瑞中证200基金作为内地首只中证200指数分级基金,将同瑞份额按照4:6拆分为适合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A和B份额。其中同瑞A约定年收益为“一年期同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税后)+3.5%”,约定收益目前高达7%,远远跑赢当前通胀水平,适合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同瑞B份额内涵杠杆机制,融资杠杆倍数约为1.67,当股指反弹时有望获得溢价收益,是追求高回报投资者的首选。

  在长盛同瑞中证200指数分级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王超看来,目前各项数据包括CPI、投资的回落是前期调控的结果,市场此前已经反映了经济下滑的悲观预期,而在政策上,紧缩调控转松的预期正在进一步形成。未来通胀高位回落基本确立,宏观调控政策不会再紧,政策放松会从微调开始,资本市场也会从结构性行情开始演变,因此,一定要把“政策微调”当回事,转变思想,积极沿着政策预期调整的方向布局。从近期政策信号和市场趋势来看,宏观调控紧缩力度有望放松,温家宝总理关于对宏观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的言论,预示着以紧缩的货币政策、收紧流动性为标志的宏观调控政策将显露宽松迹象,实体经济资金面缓解,票据贴现利率从高位大幅跳水,与此同时,近期公开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28个月来首次下调,也体现了央行维护流动性平稳的政策意图。

  王超认为,综合来看,国内经济“软着陆”目标将基本实现。经济增速已经处于环比的底部区间,同比数据可能还会滞后回落,但幅度也将很有限,而通胀的最高峰已经过去。目前市场处于估值底和政策底,正是中长期价值投资者布局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好时点。中证200指数无疑可以被视为新蓝筹风向标。

  资料显示,中证200指数包括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中非中证100的200家二线蓝筹股,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是经历市场考验发展壮大起来的公司,处于行业优势地位,成长潜力十足,安全边际充分。其追随宏观经济驱动力从传统重化工业向注重消费、自主创新新兴产业的发展动向,适时对成份股进行调整。目前成份股涵盖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智能电网、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新兴产业,代表着领先产业的发展方向。

  具体看来,未来基金份额持有人可根据自身风险偏好,择机卖出一类份额,并继续持有另一类份额。如风险厌恶者可择机卖出“同瑞B”,继续持有“同瑞A”;追求杠杆收益投资者则反向操作,择机卖出“同瑞A”,继续持有“同瑞B”。

热词:

  • CPI
  • 投资者
  • 退烧
  • 股指反弹
  • 中证
  • 二线蓝筹股
  • 结构性投资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表现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