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级市场新股申购资金回升 基金抱团"打新"欲御寒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新股上市表现较好,促使打新资金不断增长。根据上周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和申购周期测算,目前一级市场上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规模约在4000亿元,回升至8月底水平。基金抱团打新,俨然成市场打新主力军。

  申购资金

  明显增加

  上周新股发行密集,周一、周三和周五合计发行了6只新股。其中16日一天有4家公司申购,创出近6个月来单日发行家数最高纪录。不过,发行加速的同时,市场申购资金也确实出现了明显增加,显示出打新市场热度上升。公告显示,周一发行的海联讯网上网下冻结资金合计745亿元,周三发行的4家公司合计冻结资金达到3212亿元,其中中小板金安国纪吸引资金最多,网上网下冻结资金达到1231亿元。而周五中小板雪人股份冻结资金为598亿元。

  回顾单周冻结资金的情况可以发现,一级市场打新资金规模自10月首周低于1000亿元触底后,持续回升。尤其是市场反弹和新股上市表现稳定更促使资金热衷于新股申购。分析人士指出,打新热度的上升往往推高新股定价,增加上市风险。因而,投资者在近期申购还是应该更多关注基本面。

  基金成为

  打新主力

  4000亿元资金中,基金显然是打新主力军,且抱团参与几乎所有新股的打新。四季度以来,已有24只新股完成配售。其中的19只公布“网下中签及配售结果公告”,公告显示它们中仅三丰智能的最终获配名单中未有基金现身。数据显示,19只个股累计完成网下配售13115万股,其中,67只基金共获配6235.82万股,占比高达47.55%。而三季度这一数字只有28%。大中型基金更是在打新中抱团上阵,如华夏、易方达等公司抱团参与了玉龙股份、恒立油缸等不少新股的网下配售。

  以恒立油缸为例,汇添富旗下的5只基金累计获配恒立油缸达到了573.08万股,为获配该股最多的基金公司,此外,博时旗下的博时行业轮动、博时策略灵活配置等5只基金也累计获配471.03万股。易方达基金公司尽管仅获配164.86万股。但该公司旗下却有包括易方达中小盘、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6只基金最终获配,成为获配恒立油缸基金只数最多的基金公司。

热词:

  • 新股定价
  • 新股上市
  • 一级市场
  • 新股申购
  • 基金公司
  • 申购资金
  • 新股发行
  • 资金规模
  • 基金累计
  • 冻结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