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报眼泪在飞 8家中概光伏企业发布Q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已有7家在21-23日发布Q3财报,1家在11月17日发布Q3财报,其中多是亏损泪水。

  21世纪网讯 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已有7家在21-23日发布Q3财报,1家在11月17日发布Q3财报,其中多是亏损泪水。

  这8家已公布Q3的企业是:大全新能源(DQ)、晶科能源(JKS)、天合光能(TSL)、赛维LDK(LDK)、阿特斯阳光(CSIQ)、韩华新能源(HSOL)、尚德电力(STP)和晶澳太阳能(JASO)

  在8家企业中,亏损面较之Q2已有扩大。仅有大全新能源和晶科能源仍能保持赢利,但财报上的糟糕表现已让大全新能源CFO率先离职。

  8家光伏企业的Q3表现如下:

  尚德电力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为8.098亿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5%,比去年同期增长8.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164亿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310万美元;

  晶澳太阳能第三季度营收为3.88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31.6%,比上一季度下滑7.3%,净亏损为5895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5.14亿元;

  阿特斯太阳能第三季度净营收4.996亿美元,同比增长32.5%,环比增长3.7%,净亏损为439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030万美元;

  赛维LDK第三季度净销售额为4.719亿美元,归属于赛维LDK股东的净亏损为1.145亿美元,去年同期归属于赛维LDK股东的净利润为9340万美元;

  韩华新能源第三季总净营收为14.373亿元,同比下滑34.4%,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1.776亿元,去年同期为2520万元人民币;

  天合光能总营收为4.82亿美元,环比降16.8%,净亏损3150万美元;

  中电光伏三季营收为1.458亿美元,但其毛利润为-1990万美元,毛利率为-13.7%,公司净亏损额为3130万美元,净利润率为-21.5%;

  作为在赢利排行榜中硕果仅存的大全新能源和晶科能源,其利润报表同比亦有较大下滑。

  大全新能源第三季度收益额为5960万美元,利润额为1990万美元,毛利润率为33.3%,但与二季度的7070万美元太阳能收益额以及去年第三季度的6320万美元收益额相比,已有大幅下跌;

  晶科能源第三季度的营收为2.79亿美元,同比上扬了23.8%,净利润为1070万美元,但该数字相比去年同期也有73.8%的大幅下挫。

  相对于Q2的颓势表现,受于欧债危机的影响而导致的装机量下降,业内对Q3报表的表现已有所预期。事实上,进入Q3以来,国内已有50家光伏企业倒闭,1/3企业陷入限产、停产状态,主要大厂在11月份开始酝酿裁员计划。

  除却裁员,生产计划已有所调整。天合光能称计划四季度将产能利用率下调至80%,而尚德电力的产能调整计划也早已在进行。

  “我们正谨慎监控库存水平,目前都是以销定产。”晶澳太阳能首席财务官曹敏在电话会议中表示。

热词:

  • LDK
  • 晶科
  • 能源
  • 营收
  • 中电
  • 净亏损
  • 太阳能
  • 眼泪
  • 阿特斯
  • 收益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