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众传媒遭机构做空股价暴跌 浑水被疑借谣言牟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11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资本市场上,连续发生上市公司股价离奇暴跌的现象,引起了很多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前天,国内知名传媒机构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由于受到美国第三方独立调查机构浑水公司的质疑,股价一夜暴跌60%,13亿美元市值一夜蒸发。针对紧急情况,分众传媒连夜召开电话会议,对浑水公司提出包括“造数据、贱卖资产以及存在内幕交易”这三宗罪,表示完全否认,并指责浑水公司借谣言牟利。为了稳定公司股价,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还表示,将拿出1100万美元回购自己公司股票。

  分众传媒的积极反击,在昨晚的美股市场收得成效。当晚,分众传媒的股票一开盘就展开反弹,最终上涨接近17%,收回了部分失地。对于昨晚反击战役,分众传媒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嵇荣海认为,还算满意。下一步,分众传媒还将继续维护股价,并同时聘请第三方独立机构对分众传媒进行自查。

  嵇荣海:初步还是澄清了事实吧,但是我们后面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去做,包括在股价低的情况下我们还会介入这个回购机构。第二我们会对所有的平行第三方评估公司来进行一个全部的核查,然后提交一个真实的报告,但是我相信这个时间可能分众应该会比较快的回复到他应该有的价格区间吧。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浑水公司的网站似乎是遭遇到了黑客的袭击。整晚网页都无法显示,只是留下了一段文字,不过看起来更像是对分众传媒第二轮宣战序言。浑水公司在自己的网站上留言说:“很遗憾网站被黑,我们正在加紧恢复。我们坚持认为分众传媒应该强烈卖出,祝各位感恩节快乐——浑水”。

  当然分众传媒也不是吃素的,分众传媒副总裁嵇荣海告诉天下公司,目前分众传媒已经向美国相关律师咨询过,如果条件许可,分众传媒将以“操纵市场罪”的罪名,控告浑水公司。

  嵇荣海:我们应该再跟美国的律师进行一个沟通,看看这个行为里面有没有涉及到操纵市场的行为,如果是有触犯法律的行为的话我们将进行诉讼。

  分众传媒与浑水公司之间你来我往的斗争,现在看起来似乎才刚刚开始。

  主持人:你觉得,从现有的事态发展来分析,事情最终会朝什么样的方向发展?谁更占优势一些?

  王朝阳:这件事情的余波已经到了微博上,昨天晚上有人发现了浑水公司在新浪微博上注册一个公司ID,但是没有加“V”认证,就是说现在分众是第二个奥林巴斯,因为日本奥林巴斯主要的是问题是隐瞒了数十亿的亏空。现在来看当时我觉得他做得最好的一点是第一快速的进行了解释,而且进行了市场回购,其实股价大幅下跌以后回购是最有效的姿态,就意味着,如果我的公司不值这些钱的话,我再往里投钱显然就是打水漂,但是这样以后市场会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毕竟80%跌的太厉害了,是少见的一种情况。

  如果是证监部门发布一个报告也不过就是这个效果,肯定是有些资金在里面做了一些动作。但是我觉得如果说他要是咨询的律师能够告这个公司是非常非常难的,因为你唯一能够告他的是和基金公司联手操作股价,只能在这个罪名上告他,他发布一个报告说你这里面有问题,我质疑你或者我看空你,因为在美国市场是可以做空的。我看空你,认为你不对,发布一个报告是可以的。

热词:

  • 分众传媒
  • 做空
  • 暴跌
  • 浑水
  • 看空
  • 回购
  • 天下公司
  • 奥林巴斯
  • 基金公司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