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体育品牌增长放缓 指望伦敦奥运拉一把或落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1月23日)下午,李宁公布了2012财年第二季度订货会结果,订单金额未能延续第一季度的增长态势。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各大品牌刚刚公布不久的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包括李宁、安踏等品牌在内都出现增长放缓。

  昨日,李宁集团行政总裁张志勇公开表示,“虽然这次订单金额未能延续第一季度的增长态势,但我们认为此次订单的结果仍属预料之内,因为我们还处于产品定位的调整期。”

  作为行业领先的品牌之一,李宁无疑是最先感受到行业增速放缓的企业,然而,如今的数据显示,遇到同样问题的不仅仅是李宁一家,这样的问题已经开始传导到全行业。

  在不久前国内各大运动品牌相继公布的第三季业绩报告中,包括李宁、安踏等品牌在内都出现增长放缓。第三季度,李宁牌同店销售增长仍为低单位数水平,国庆黄金周期间之同店销售增长仍是低单位数。

  安踏财报显示,第三季同店销售增长滑落至中单位数,而零售端折扣率亦扩大。安踏管理层表示,2012年二季度订货金额增长,将低于首季度15%的幅度。

  匹克第三季度同店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也只增加6.2%。而匹克此前发布的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订货会订单金额较2011年同季订单增长9.5%,这是2009年以来匹克订货金额增幅最低的一次,此前匹克的订货金额同比增幅都在20%以上。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面对行业增速放缓,现在更多的体育品牌是在期待2012年奥运会。该人士称,在2008年奥运会后,李宁、安踏、特步、中国动向的营业收入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当时特步的收益同比暴增174.3%;到2009年上半年,上述4家企业中,营业额同比增长最高的是中国动向,为33.5%;2010年上半年,这4家企业中营业额同比增长最高的是安踏,为22.6%。

  “奥运效应成了刺激行业发展的兴奋剂。”该业内人士表示,借助奥运契机,体育品牌可以得到快速发展,这一事实在2008年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而伦敦奥运会是否会给予中国体育用品行业新的发展契机?李宁公司表示,“奥运会的促进作用还是会有的,明年整个体育行业都将面临一个激烈的竞争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及时的调整,更快的清理库存,并且调整好店铺结构显得极为重要。”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2012年奥运会很难成为国内各体育品牌的救命稻草,因为其海外销售占比十分有限,以李宁为例,其2011年半年报显示,李宁品牌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占比仅为1.7%。

热词:

  • 体育品牌
  • 安踏
  • 单位数
  • 每日经济新闻
  • 特步
  • 2009年
  • 订单金额
  • 增速放缓
  • 销售增长
  • 国庆黄金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