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拟发行1.58亿A股 新华保险IPO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云

  2011年11月22日,经中国证监会核准,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刊登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招股意向书,拟发行不超过1.5854亿A股。

  招股书显示公司本次A股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借力于资本市场,公司将进一步推进战略计划,支持业务持续快速发展。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新华保险自11月23日至28日将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初步询价工作,12月5日至7日进行网下申购及缴款,网下申购的最后一天12月7日同时进行网上申购及缴款,定价公告将于12月9日刊登。

  自1996 年成立以来,新华保险公司拥有几近遍布全国的分销网络,截至2011年上半年,公司拥有保险营销员20.4万人,是中国最大的保险营销员队伍之一。同时公司通过有力的培训和销售不断提高队伍素质,助推保费稳步提升。2008年至2010年,保险营销员团队每月人均首年保费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8.9%。同时,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银保市场的寿险公司,银保渠道竞争实力业内领先。2010年公司的银保渠道期交业务规模在寿险行业排名第二。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有超过2.5万个银保网点,并拥有约1.5万名银保专管员。此外,公司还建立了1.5万人的续收业务专职团队,专门负责有效保单的期交保费收取,并对现有客户进行维护和再开发,保证了与客户的长期稳定互动。

  2010年公司续收保费收入达到357亿元,2011年1-6月通过现有客户二次开发取得首年保费收入人民币7.38 亿元,占当期保险营销员渠道首年保费的13.7%。

  2008年至2010年公司的首年期交保费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了42.3%,远高于首年趸交保费17.3%的同期年均复合增长率。首年期交保费占首年保费收入比重由2008年的30.4%上升至2010年的39.1%,与已上市中国寿险公司相比处于领先水平。

热词:

  • 保险营销员
  • 新华保险
  • A股
  • 趸交保费
  •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 新华保险公司
  • IPO
  • 发行时间
  • 2010年
  • 银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