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失守2400 后市发展变数较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汇丰周三公布的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大跌至衰退区间,引发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造成市场权重股疲软无力。周三A股市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低,创近半年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权重板块集体低迷

  昨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冲高,但未触及5日线即快速回落,一度跌至2390点附近;午后股指长时间围绕2400震荡,临近尾盘时,由银行等板块带动小幅拉升,但遭遇更多卖盘打压。截至收盘,沪指跌17.57点报2395.06点,跌幅0.73%;深成指跌70.88点报9957.32点,跌幅0.71%。两市全日共成交1013亿元,较周二略有萎缩。两市仅酿酒、电力、智能电网、陶瓷、酒店旅游等少数板块飘红,券商、保险、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则集体跌幅居前。

  经济数据大幅下滑

  A股受消息影响比较大的是汇丰控股周三发布的PMI数据,数据显示11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大幅下跌至48,低于10月份的终值51.0,跌破荣枯分界线50,为2009年3月份以来最低。此前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在10月份意外回升至5个月高位,一度令市场憧憬中国经济回暖。

  对此,渣打银行经济学家李炜则认为,11月份PMI的下跌显示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之下,中国出口疲软且小型企业经营环境恶化,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放慢至11~12%;但中国央行可能在今年12月底或者明年1月初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后市发展变数较多

  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汇丰PMI下降到50以下,显示企业发展面临增幅放缓的迹象;同时,世行报告预计中国经济明年下滑至8.4%,加之外围欧债危机始终如定时炸弹一样,阻碍资金做多热情;而近几日资金利率再次全线上扬,在外汇占款增长乏力、扩容压力仍大的背景下,市场资金捉襟见肘。因此,上述因素是造成市场疲弱的根本原因。

  周明指出,本周二开始市场存在反弹要求,但在市场弱势下,预期的走势也有变形的可能,即再度下跌创新低制造空头陷阱后,再开始反弹。无论哪种方式反弹,股指未来上升时若止步于跳空缺口,或回补缺口后不能重返2480之上,对于2307开始的反弹而言,都意味着结束。

  周边市场

  欧美主权债风险蔓延 亚太股市走低

  欧债美债主权风险持续蔓延,让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日渐加深,昨日亚太股市再度走低。

  备受关注的欧洲债务危机救援依然进展缓慢。尽管IMF推新借贷机制援助欧洲,但由于治标不治本,该举措也仅短暂提振市场。而针对德克夏银行的救助计划正面临困境恐难施行,导致其国债息差在22日创下欧元历史纪录;而西班牙大选后于22日首次发售短期国债,其当日拍卖收益率依然在6.6%以上。而美国减赤超委员会周一宣布两党谈判失败,也让奥巴马的经济刺激方案也蒙上了一层阴影,惠誉更是表示,若减赤失败,将下调美国债信评级前景至负面。诸多信息都让投资者不安。

  受此影响,隔夜美股走低,昨日亚太股市也随之走软。其中,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周三大幅收低2.1%,韩国股市、中国台湾股市分别大跌2.36%、2.77%。跌幅相对较少的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周三大幅也收跌1.98%至4051点,为七周来最低收盘位,其资源股跌幅首当其冲。

  对此,国元证券分析师赖艺棠表示,由于美国金融市场24日将因感恩节假日休市,25日也将提早收市,预计本周余下的几个交易日,全球股市的交投将格外淡静。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后市
  • 超委员会
  • 权重股
  • 回补缺口
  • PMI
  • 跳空缺口
  • 股指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