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半日涨80点 盘中逼近18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24日,恒指早盘低开后震荡回升,截至午盘,恒指报17944.72点,上涨80.29点,涨幅为0.45%,盘中逼近18000点;国企指数报9607.59点,涨131.44点;红筹指数报3550.27点,涨33.35点,涨幅为0.95%。大市半日成交289.24亿港元。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8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98%,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涨0.10%,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10%。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0.94%报120.58点。盘面上,蓝筹股涨多跌少,华润电力升6.25%领涨蓝筹,国泰航空挫2.29%跌幅第一。地产股走势分化,恒隆地产、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长江实业跌幅居前,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涨逾3.5%。金融股反弹支撑指数,友邦保险、东亚银行、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涨幅超2.4%,工商银行、恒生银行涨幅也超过1.5%。消息面上,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终值为64.1点,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4.6点,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64.2点;美国劳工部宣布,在截至11月19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39.3万,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39.0万,此前一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8.8万;美国商务部发布的10月耐用品订单报告显示,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7%,这主要与商业飞机的需求大幅下滑有关,但0.7%的降幅仍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德国基准国债“灾难性”的拍卖结果引发债务危机甚至将威胁德国的担忧,德国央行不得不出资买入国债,以避免拍卖失败;惠誉:欧债危机恶化或威胁法国评级;标普:欧元区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明年将衰退;港交所称短暂停牌不会引起市场波动;茂业国际向主席提供2.5亿人民币建商厦;港银行或受欧债间接影响 香港防范系统性风险;中信泰富子公司对徵矿产资源租赁税感失望;复星国际8000万港元增持分众;新华人寿推介拟下周五在港招股;11月汇丰PMI初值创32个月新低;业内预测:11月CPI同比涨幅或将在4.5%以内;浙江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存款准备金率。我们认为,目前港股面临的内外环境冷暖不均,外围方面,欧债问题短期内已很难解决,欧洲经济必将因紧缩的财政政策而难以迅速复苏,影响是长期的过程;内地方面,汇丰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跌至48,创32个月以来新低,远低于市场预期,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再度升温,不利于港股短期表现,不过,随着通胀趋势性回落、新增外汇占款降至负值等消息或许预示着货币政策的放松已不遥远,或将对港股和A股产生积极的影响。技术面上,关注18000点的支撑是否有效,恒指或持续于18000点上方震荡。

热词:

  • 涨幅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金融股
  • 跌幅居
  • 初值
  • 港股
  • 耐用品订单
  • 拍卖
  • 金融分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