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明牌红酒标价3800瞄高端市场 首瓶拍卖底价6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姚明干红葡萄酒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小巨人”姚明虽然已经结束了自己的篮球生涯,但仍然保持着很高的曝光率。不管姚明走到哪里,不管他在干什么,大家依旧很有兴趣去了解。最近,又有一件有关姚明的事一定会吸引大家的眼球,因为他准备挂起招牌来卖酒了。

  据报道,姚明即将成立一家名为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的企业,卖得就是以姚明的名字命名的干红葡萄酒。在今年7月份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就已经暗示过要推出他个人品牌的东西,只不过没人想到会是葡萄酒。

  姚明:我的其他的商业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大家都会慢慢知道。至于我个人的品牌,从别人手里先拿回来再说。

  姚明本人将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场合宣布这件事。再过几天,也就是这个星期的星期天,姚明将要出席一个慈善活动。这次活动的名称是特殊奥林匹克2011年融合慈善筹款晚宴。身为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自然不会缺席这样的活动。姚明出席慈善活动并不新鲜,新鲜的是他打算在这个场合宣布,自己的酒业公司即将开张。

  这个消息是这次慈善活动的负责人透露的。在慈善活动中宣布个人的商业消息,这个举动也未免有些突兀。不过,姚明背后的团队在晚宴的拍卖环节中进行了一个精心的设计,也许会使得姚明的动作看起来比较自然。因为,姚家族酒业的第一瓶酒,将作为的特殊拍品为慈善事业贡献出来。

  据说,这瓶酒的起拍价高达6万元,作为一瓶酒来说也许是太贵了,不过因为这是慈善拍卖,筹得的善款将用于国际特奥会在中国推广特奥运动,所以这个价格也很正常。姚家族酒业真正要推向市场的姚明葡萄酒价格并没这么夸张。

  姚家族酒业将在下星期开始,正式在中国市场销售姚明葡萄酒,第一批上市的就是慈善晚宴上拍卖的那种1.5升装的姚明葡萄酒。这款酒将只限量生产1200瓶,售价为3800元。

  有媒体报道说,姚明葡萄酒是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的纳帕谷。纳帕谷以生产高档品牌葡萄酒而闻名。这个山谷在美国的知名度就如同中国贵州的茅台和山西的杏花村一样。

  纳帕谷生产的葡萄酒在中国大陆还很少见,主要是因为价格太高,而且美国的国内市场基本就能把所有纳帕谷的酒全部买断。看来,姚明这些年在美国除了打球,还学会了许多其他的东西,最起码他要卖葡萄酒,产地还是很靠谱的。

  姚老板日前在一场慈善晚宴中捐出了“全球首瓶姚明葡萄酒”,这款产品来自他在旧金山纳帕谷建立的酒业公司,纳帕谷素以生产高档红酒闻名。姚明的酒业公司将命名为姚家族葡萄酒酒业公司,而第一瓶公开面世的“姚明牌”红葡萄酒在这场慈善晚宴的拍卖底价为6万元人民币。这款红酒也将于下周在中国市场全面开卖,拍卖的那款1.5升装红酒售价3800元一瓶,仅限量生产1200瓶。

热词:

  • 拍卖底价
  • 高端市场
  • 明牌
  • 篮球生涯
  • 红酒
  • 小巨人
  • 拍品
  • 姚明牌
  • 天下公司
  • 宣布退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