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买盘力量增强 周四A股市场微幅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买盘力量增强,周四A股市场微幅上涨。上证指数收于2397.55点,涨0.10%;深圳成指收于9966.74点,涨0.09%。两市A股846只股票上涨,1279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略微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00.4亿元上升至514.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12.3亿元上升至535.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雨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23日表示,人民银行对浙江省6家农村合作银行恢复执行16%的存款准备金率。同时,据了解,央行重新考核达标的机构可能不止6家,这意味着可能陆续还有金融机构被中止差别准备金率。随着国内PMI继续降低,以及外汇占款下降等一系列因素,不少专家认为,年末货币流动性适度放宽的条件初步具备。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下调浙江省农信机构的存准率,使其在当前恢复正常存准率,可以理解为央行对丧失信贷造血能力的区域进行货币政策的结构性调整。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机构表示,白酒处在消费旺季,高端白酒的销售紧俏现状和部分公司的提价预期对其基本面形成有效支撑。借此,白酒行业延续近期强势,早盘崛起,至收盘涨1.4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据发改委网站消息,经中日双方商定,第六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将于11月2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将由两国代表围绕领跑者制度、绿色建筑、污水和污泥处理、循环经济、新能源汽车、能源(煤炭和火力发电)、中日长期贸易等七个议题进行研讨。受此消息刺激,环保行业午后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收盘涨0.86%,居涨幅榜第四位。前几日,国家发布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纲要,今日生物医药行业走强,收盘涨0.72%,位列涨幅榜第五位。此外,食品行业、酒店旅游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化纤行业、水泥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1名,骑墙的3名,看空的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1%。分析师表示,昨公布的11月份汇丰中国PMI初值为48,不但低于上月终值51,甚至创32个月新低,国内制造业大幅减速之快,中小企业生存环境状况之忧,皆超出市场预期。11月汇丰中国PMI数据将成为一把双刃剑,它既加重了市场对经济的担忧,短期影响市场信心;但在CPI回落幅度预期加大、外汇占款有望继续负增长及从下周开始到12月末公开市场总共到期资金大幅萎缩的情况下,保增长倒逼货币政策松动幅度加大,未来1到2个月内,进一步结构性乃至全面下调存准率将是大概率事件。昨法国与比利时国债收益率飙升,欧洲危机扩大化及中国经济数据下滑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快速回落担忧,风险厌恶使美元大幅走强。短期大盘压力依旧较大,弱势特征较为明显。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30%。

热词: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买盘
  • 微幅
  • 分析师
  • 市场预期
  • 市场信心
  • 收盘
  • 涨幅榜
  • 周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