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与经济博弈 A股市场权衡中寻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外围股指连续调整,但A股一直保持较好的抗跌性,周一美股大幅下跌超过2%,但次日A股低开下探回升收阳,昨日美股大阴下行,但今日A股再度低开走高,日K线报收小阳线,走势明显强于外围股指。至收盘沪指上涨2.49点,收于2397.55点。

  外围股市的调整依然是欧债危机惹的祸,昨日德国标售国债的市场需求冷淡,欧洲政府债券违约的保险成本攀升至历史新高,令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正在恶化,而近期欧洲在解决债务危机方面基本没有进展,虽酝酿提出发行欧元债券来作为解决欧债危机的重要筹码,但这一政策的推出预计将受到德法两国的阻力,快速推出的难度较大,而欧债危机越是拖延,未来解决的难度将越大,后市来看,湖南金证预计欧债危机的发展仍将给全球股市带来阵痛。

  不过,国内方面,在经济不好、全球局势复杂之时,政策有形之手正酝酿做出微调。汇丰银行23日发布11月PMI指数初值为48,低于上月终值51.0,这一数据不仅跌破50的“荣枯线”,更创下32个月以来最低,作为经济先行指标,这预示着未来我国经济增速将继续回落。我们预计这一数据将引起管理层的高度重视,一旦PMI指数逼近荣枯分界线,尤其是跌破这一界限,那么管理层的工作重心将转向经济保增长方面。事实上,近期政策方面已有明显体现,10月后两周,信贷增量明显增加,昨日传闻的浙江5家农信金融机构存准率获准下调0.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是货币政策逐步走向微调的起点,未来随着通胀进一步回落,全球经济衰退迹象愈加明显,货币政策有望出台进一步的松动举措,这一预期将给后市股指带来政策面的支撑。

  从今日盘面来看,早盘股指低开略作整理后即展开反攻动作,最高上摸至5日均线附近有所回落,盘中买盘力量有所增强,个股活跃度亦较近期明显提升。短线技术面来看,湖南金证建议投资者需关注5日均线能否有效收复,如能收复则短线股指不会下跌,维持横盘或有所反弹,同时,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如5日均线不能收复,那么多方将受打击而翻空,导致股指出现调整,但预计调整空间不大,下方2300至2330之间具备较强的技术支撑。

热词:

  • 短线股指
  • 后市股指
  • 政策面
  • A股市场
  • 个股活跃
  • 沪指
  • 短线技术
  • 低开
  • 小阳线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