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吴太普:小微企业还很弱小 需要呵护和理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金融危机的大背景笼罩全球,美国经济增长乏力,欧洲经济深陷危机,面对危机,谁能够冲破藩篱,走向光明?春季两会上,温家宝总理对于质量增长的重新阐述,又将吸引谁的目光?2011年中国入市十周年,谁又将在这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独领风骚?2011,谁将成为这一年中为追求有品质的增长而作出卓越探索的领军人物?旨在寻找中国经济的年度骄傲。

    期间,杭州银行董事长吴太普先生出席本次“2011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中国人物的杭州论坛分会的会场并参与了热烈的讨论。

    以下为吴太普发言部分文字实录:

    我是做银行的,我们每天都跟很多企业打交道。

    第一,为小微企业促中小企业,他们竞争力还不强,它们需要时间,需要阳光。

    第二,现在社会让对它的认可还不够,理解不够,关怀不够,政策支持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第三,感情不容易。为企业的创业者,他们把自己的家庭的财产,把自己的前途都放在创业事业上,现在还是弱小,非常的不稳定,我们深深为他们的坚定执著所感动,我们觉得他们需要更多的理解

    小微企业就像图案上的小花、小草、小鸟,我们杭州银行的理念当初就确定了以服务这些像小草一样的小微企业为我们最主要定位。

    我们最后选择小微企业作为我们银行发展战略定位,我觉得是很不容易的,最初作为起义是没有办法是被迫的,到尝到了甜头,到现在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投放力度的经营体验。实际上有很多银行,我们发现我要去寻找大的客户的时候,发现已经有不少的银行已经为它服务了,我们有竞争对手的。

    现在小微企业面临的问题,都一样,所有的大企业都是从小企业发展起来的,但是现在还小,我觉得需要更多的理解更多的呵护更多的帮助。

    我们要抓紧转行。首先我们要自强,现在创业初期的时候,我认为是必然的。微小企业需要更多的理解和呵护,毕竟它还很弱小,所以需要更多的政策的扶持和关爱,所以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热词:

  • 吴太普
  • 小微企业
  • 弱小
  • 呵护
  • 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