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罗燕苹:反复震荡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再次恶化,市场对德国的信心正在消退,德国拟拍卖的60亿欧元国债仅获得39亿欧元的认购。欧盟周三公布发行欧元区共同债券的方案,但德国始终反对发行共同债券,看来欧债危机短期之内仍然难以解决。国内方面,央行表示11月25日起浙江省内农村合作银行将恢复执行正常的存款准备金率水平,这一举措不能理解为下调其存款准备金率,央行辟谣给市场多少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沪综指在2370附近获得支撑探底反弹,不过反弹依然在5日线附近承压。隔夜美欧股市全线大跌是刺激早盘两市跳空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开盘之后快速失守2385,不过2370附近的支撑有效,指数快速反弹几近翻红。午后两市延续反弹趋势,不过指数反弹在5日线附近遇到一定的阻力,多空在2400一带的争夺依然激烈。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阳线,不过成交则是依然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表现继续分化,题材股则是重新活跃。蓝筹方面,酿酒、食品、医药、房地产、金融等板块稳定指数,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的企稳更能稳定多头信心,不过水泥、电力、有色、煤炭等强周期板块则是继续拖累指数。题材方面,今日题材股有止跌的迹象,传媒、环保、物联网、农业等概念重新活跃,这给市场人气带来明显提振。今日盘面人气有所恢复,部分热点继续呈现一定的持续性,人气蓝筹止跌,这将利于指数的反弹。

  目前看,欧债危机仍有向欧洲核心区蔓延的可能,这将继续成为制约国内市场的最重要外部因素之一,国内指数的反弹高度也需看欧洲脸色。国内方面,虽然货币政策没有实质性放松,但是放松的预期依在,同时财政政策继续呵护国内经济,定向减税持续推进,这将给市场带来结构性机会。综合看来,反复震荡将是近期市场的主旋律。技术上看,七连调之后今日沪综指如期迎来变盘,指数在2370附近获得支撑探底反弹,不过5日线附近的压力依旧,今日缩量反弹预计短线仍有反复,不过指数短期深幅下跌的空间有限。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为主,不可盲目杀跌,轻仓者把握2370附近的低吸机会。(世基投资 罗燕苹)

热词:

  • 罗燕苹
  • 市场人气
  • 震荡
  • 多头信心
  • 稳定指数
  • 预计短线
  • 题材股
  • 小阳线
  • 跳空低开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