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2400命悬一线 下周或有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时刻牵动着全球投资者的敏感神经,昨日西班牙和法国完成债券拍卖但结果令人失望,市场担心欧元区债务危机或向西班牙、法国和中欧国家全面扩散。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风险继续存在,统计局数据显示70大中城市中34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房价下降已经蔓延至二三线城市,银监会也表示将密切关注房地产贷款风险,这将对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带来影响,相关行业将直接承压。内忧外患齐袭国内市场,今日两市呈现低开低走破位大跌的趋势,沪综指跳空低开30日线轻松失守,2400整数关也是命悬一线。隔夜美欧股市全线大跌是刺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的主要原因,沪综指跳空大幅低开之后轻松失守30日线,2440附近的支撑告破,蓝筹与题材齐跌。午后周末效应显现,指数跌幅扩大再下台阶,沪综指2400整数关也仅一步之遥。最终两市双双收出长阴线,成交量略有放大。

  盘面看,今日市场呈现蓝筹与题材普跌的格局,市场人气极度低迷。蓝筹方面,煤炭、有色、水泥、电力、化工等强周期板块明显拖累指数,这给今日市场人气构成了较大的打击。题材方面,前期强势的题材股今日整体大幅补跌,多晶硅、触摸屏、物联网、传媒、环保等概念领跌题材,这给多头信心带来严重打击,即便是消息刺激下的水利股也难以摆脱高开低走冲高回落的厄运。今日盘面资金撤离迹象明显,但是恐慌盘仍未杀出,这将继续给指数施压。

  目前看,内忧外患时刻刺激着国内投资者的神经,在国内政策面略偏积极的形势下建议投资者短线重点关注国际市场尤其是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状况,欧债危机或向法国等欧盟核心区蔓延,如果欧盟不能团结起来采取迅速的果断措施,欧债将再度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沉重灾难,尤其是黄金、原油的暴跌更要引起高度重视,国际金融动荡A股当然难以幸免。技术上看,昨日“十字星”果然是下跌中继,今日跳空长阴线再将技术形态破坏,不过短线超跌之后沪综指下周在2400整数关附近或有技术反弹,反弹能否持续还需看量能配合。操作上,重仓的投资者反弹逢高减仓,轻仓者多看少动。(世基投资 罗燕苹)

  

热词:

  • 跌题材
  • 技术形态
  • 多头信心
  • 整数关
  • 补跌
  • 有色
  • 市场人气
  • 命悬一线
  • 十字星
  • 跳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