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结束六连阴A股现底部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昨日两市低开高走,沪指小幅收高结束六连阴。截至收盘,沪指报2397.55点,涨幅0.10%,成交514.1亿元;深成指报9966.74点,涨幅0.09%,成交535.5亿元。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锺华昨日在年度投资策略会上称,2012年A股市场一季度是个低点,但是从通胀、流动性、盈利来看,现在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有一些股票已经有机会,或者说已经开始走出了未来会有行情的机会。

  短线上行难度大

  受外盘大跌拖累,两市早盘低开后震荡,此后在银行、保险、传媒娱乐股带动下,沪指重上2400点。午后,地产股忽然爆发,推升沪指冲至5日线,但量能的不济,导致股指遇阻回落,尾盘再破2400点。一天的大震荡,沪市成交量仍与昨日持平。

  华西证券分析师曹雪峰认为,短线市场上行难度较大,可能震荡,不会涨得特别厉害也不会大幅下跌,将维持在2300-2500点间。

  料明年指数2300-3000点

  国泰君安宏观报告预计,11月CPI为4.4%,PPI为3.4%。四季度经济将加速下滑,猪肉价格涨幅也不断回落,并带动通胀不断回落。明年的CPI、PPI均为3%,通胀底部将出现在2012年中期,PPI最低值约为1%,CPI最低值约为2%。

  该机构首席宏观研究员姜超认为,经济同比增速的底部,最早会出现在明年的二季度,环比则会在明年一季度出现。

  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锺华则表示,2011年下半年以来,我们看到了一系列有利于转型政策持续出台,股市的中期视角变得逐步乐观。目前A股已处于底部区域,预计明年指数运行区间在2300-3000点内。

  未来政策趋明朗化

  华西证券分析师曹雪峰预计,到明年一季度情况会好些,因届时经济增速和调控方向可能都将更趋明确。

  国泰君安报告亦称,中国货币政策转向已成为必然。其第一步是货币宽松,以3年期央票利率的下调为标志,从1年期央票利率的下调得到确认。未来很可能还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及降息。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龚方雄则认为,明年A股大势有可能重复2009年,但是结构会不同,由于经济保八和结构转型,年底有机会降低存准率。

热词:

  • 沪指
  • 国泰君安
  • A股市场
  • PPI
  • 涨幅
  • 震荡
  • 通胀
  • CPI
  • 央票
  • 华西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