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八大券商喊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八大券商预测下半年上证指数空间

  编者:A股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单边调整,大多数投资者损失较大。近两个交易日的百点大涨,市场的悲观和恐慌情绪已经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得到缓解。近期又恰逢各大券商密集召开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否极泰来”的乐观情绪开始抬头。多数业内机构认为,虽然中期底部是否已经出现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但从情绪层面看,市场最悲观的阶段似乎已经过去。

  经济增速回落、通胀压力不减、一系列悲观预期使中小投资者对下半年行情忧心忡忡,但是多数机构的中期策略认为,前述利空因素将在下半年改善,市场将在一片悲观声中构筑中长期底部。

  股市走势一般提前反映经济基本面的预期,本周的探底放量反弹,或预示股市下半年行情机会已经来临。本期专题晨报记者汇集整理了部分券商研究报告的观点,希望有助于投资者的具体操作。

  晨报记者陈重博

  “底!底!底!”三个醒目的大字,竟然出现在一家券商的下半年策略报告中。与之相对的是,多数券商报告均认为,2011年下半年股市会在一片悲观中确认底部。

  国泰君安:宏观、市场双重底

  在年初各券商纷纷看涨的过程中,国泰君安的观点最为保守,认为2010年沪指将在2400点至3000点之间震荡。而在目前各券商纷纷下调预估的时候,国泰君安的观点却变得乐观起来,在中期策略报告题目上打出“底!底!底!”三个大字。

  国泰君安的报告指出,从影响股市大趋势的判断来看,可能在下半年的某个时点,多种因素的变化率趋势相同,均正向有利于股市。首先,宏观底方面,下半年宏观背景将出现权益类资产的底部特征。2011年二、三季度,宏观投资象限分别位于高通胀、低增长以及降低的通胀以及更低的增长区间,这都不利于市场的表现,市场将在不利的环境中找到重要底部。随后市场将迎来一系列拐点,包括通胀拐点、政策导向拐点、流动性拐点、基本面拐点、房地产拐点和盈利拐点。

  其次,市场底方面,国泰君安认为可能在三、四季度,单季度扣除银行后的净利润增速为负,企业盈利见到重要底部。等到通胀降到3%左右,企业盈利才可能重新增长,而这是明年的事情。流动性下半年也会更为紧张,这继续降低估值到15倍市盈率,也就是目前市场反映的是软着陆预期(上证指数2600点以上),从政策角度来看,下半年不会有明显的放松。

  中金:反弹“七上八下”

  中金公司近期公布的下半年策略报告中指出,维持2011年上证指数在2600-3200点箱体震荡的观点不变。

  中金公司预计股市将“七上八下”,即7月上旬至8月下旬间,A股有望实现触底反弹。因为通胀水平可能在6月见顶,而PMI等生产指标可能在7至8月间见底。在通胀回落的基础上,市场对于进一步紧缩的预期在3季度也可能得到改善。

  中金认为,A股下半年的投资策略的要点是发现机会、定位时点、发掘价值股、寻找成长股。发现市场扭转过度悲观情绪的机会、定位通胀见顶去库存周期见底的时点、发掘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寻找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

  按照较为悲观的盈利预测和历史最低估值水平,目前A股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在10%左右。2700点以下,投资者可以开始逐渐寻找市场悲观预期中被错杀的股票。“七上”中,建议关注2类股票:一是盈利增长稳定且估值较低的价值股,例如机械、汽车、水泥板块;二是超跌反弹的股票:科技、通讯设备、航空。“八下”里,可关注具备定价能力和长期业绩增长潜力的成长股,如家纺、品牌服装、零售、医药,以及部分被错杀的中小盘成长股。

  申万:赚心动的钱

  “投资者要降低预期收益率、重视估值、左侧出手,赚心动带来的机会。”申万的策略报告,无疑给股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申万报告表示,先享受“小复苏”带来的500点空间。三季度,宏观环境处于“小复苏”。首选先导性行业(房地产、汽车、电子元器件)和供应有瓶颈的投资品(煤炭、水泥);同时随着消费旺季到来,像白酒、纺织服装等PEG较低、确定增长和有一定提价能力的品种也会受到青睐;金融和保险建议标配;新兴成长股方面,盈利预测和估值都在高位,不具备系统性的机会。

  另外,市场纠错需要信号,建议关注7月份PMI、6月和7月份汽车数据、7月份工程机械销量、6月份房地产投资和政府专项投资项目的进展。随着预期修复,投资者意识到2011年25%左右的盈利增速有望实现,此时给予13倍动态市盈率(去年2319点对应的动态PE为12.4倍),上证综指有大约500点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