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抗跌性较强 有技术反弹要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外盘又大跌,但周四A股继续抵抗--大幅低开后扳回失地。全天沪综指涨0.10%报2397.55点,深综指跌0.02%报1026.97点。从盘面看,投资者抄底热情仍有,只是较2307点初涨时差了许多。

  消息面上,外部是欧债忧虑提升和欧美股市暴跌,内部是浙江部分农信社存准率 “恢复至16%”消息落实。前者虽然是利空,但市场已习惯;后者虽然是利好,但市场早有所预期,所以皆对盘面影响有限。

  管理层将部分农信社存准率变动称为“恢复”,而不是“下调”。如此咬文嚼字显然是不想令市场产生过度联想,尤其是不想传递出什么信号给楼市。这种顾虑和笔者最近想的也差不多,难怪地产股在盘中仍有所动作。笔者认为,管理层只要有所松动,不管用啥名称,都难免会给出其不想给出的信号。这就好比谁发明了“负增长”来代替“下降”,其实用处不大。

  短期内投资者不宜预期央行全面下调存准率,因此事或不靠谱。或者说,即使下调,也会伴随着加息。由于加息暂时同样显得不靠谱,所以最终的结果“几乎一定”是维持现状不变,而是靠回收央票来进行微调。

  汇丰PMI预览值不佳,许多投资者更认为管理层或转向 “保增长”,甚至憧憬类似此前那波4万亿刺激,以为假如历史重演,就会有一波行情。但笔者认为,未来一定是调结构,而不是简单投资。当然,这其实也是多数机构的观点,因这并不难判断。最近的垄断行业调查风波及就药品定价一事的报道,其实都是“调结构努力”的征兆,希望有更大动作。

  退一万步说,就算有“类似4万亿投资”的事件重演,笔者也不认为有行情,市场难料。

  大盘走得中规中矩,从技术面看,完全有可能上补2460点一带的跳空缺口。但从实际走势看,或许得借助一些外部利好刺激,单靠场中资金似有点困难,因盘面已隐现机构边打边撤的意图。

  要弄清这一点,得从本轮行情2307点上涨时说起。当时上涨理由是希腊问题得到“解决”,汇丰中国PMI大升,最重要的是预期我们原本紧缩的政策可能会松动。在上述因素推动下,加上投资者对2009年大涨行情的记忆帮助,股指一度走得较强,基金等仓位也回补得颇为快速。

  然而随行情演进,许多判断和预期发生转变,机构似乎意识到先前想得太美,或许再加上汇率隐忧,所以机构操作开始收敛。若再说得细一些,超级主力这波踏得更准些,而小盘股主力明显有那么点后知后觉,不知不觉或被迫地常常上演“掩护”和“断后”角色。

  小盘股主力不太可能一直硬扛,而大盘股主力在这种宏观背景下也不太可能大打出手,所以大小机构未来多半会趋于谨慎,仓位较重的大体以减仓为主,这从最近机构研发报告齐刷刷地为明年行情画饼就可窥知一二。笔者认为,机构的研发报告貌似充满信心,实质上却是心虚的表现。还有,如果是齐刷刷看高,则十有八九下跌!

  情况或并不算很好,但投资者仍可观望一阵。目前股指明显展现出抗跌性,这多半是因上档缺口存天然回补的预期,而该预期暂又限制了抛盘,所以操作上时间上较充裕,可充分观察后决定去留。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热词:

  • 抗跌性
  • 投资者
  • 技术面
  • 深综指
  • 主力
  • 仓位
  • 股指
  • 跳空缺口
  • 管理层
  • 大盘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