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诺西大中华区8月被裁员工已委托律师申请仲裁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份的裁员风波尚未结束,诺西此次全球1.7万裁员再次引起舆论的关注。

  此前,被裁的部分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投诉称,他们质疑诺西相关程序违反劳动合同法,且公司在企业年金上没有给出妥善的解决办法,目前的相关维权还在进行。

  诺西方面曾向《每日经济新闻》确认了裁员一事,并表示今年6月底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削减1500个岗位的计划。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8月22日,大中华区宣布裁减240个岗位。

  而据相关被裁员工的说法,摩托罗拉无线网络业务相关资产于今年4月29日被诺西收购,而8月被裁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前摩托罗拉员工,比例估计在80%以上。

  昨日(11月24日),被裁员工张帆(匿名)向《每日经济新闻》称,约10个被裁员工成立了一个维权小组,委托相关律师整理相关材料,准备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

  此前提到的企业年金问题将是仲裁重点。张帆曾表示,在2000年12月31日之前入职的员工都有企业年金,截至裁员时,这些员工的企业年金大多在10万~20万元。

  此前诺西收购摩托罗拉相关资产时签订的《三方协议之补充协议》,对企业年金部分有着相关约定,除补充养老福利账户余额外,还表示“根据摩托罗拉相关福利政策,支付条件得以满足后,诺西届时将向员工支付上述款项”。诺西方面此前对《每日经济新闻》称,自己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三方协议。

  不过员工介绍,收购完成后,诺西并没有相关部门及相关人士负责企业年金事宜。

  “三方协议里注明有这笔钱,现在没有了,这就是问题。”张帆表示,他们现在希望诺西对这笔钱给一个合理的解释。

  尽管诺西此次并非透露具体的区域裁员计划,张帆认为中国区域应会受到影响。

  资料显示,收购完成后,摩托罗拉全球约6900名员工加入了诺西团队,其中来自中国区的超过2000人。张帆估计,在收购后,由摩托罗拉转到诺西的中国员工中,至少有500名涉及到企业年金,一旦被裁,均将面临上述问题。

  

热词:

  • 诺西
  • 裁员工
  • 大中华区
  • 仲裁机构
  • 企业年金
  • 摩托罗拉
  • 委托律师
  • 每日经济新闻
  • 三方协议之补充协议
  • 支付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