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卫生部公布速冻食品安全新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卫生部今天公布了新的《速冻面米制品》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12月21日起正式实施。

  经过近3个月的征求意见,饱受争议的《速冻面米制品》食品安全国家新标准今天(24日)正式对外公布,新标准对大家此前关注的微生物菌的限制数量做出了修改。其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的限制数量由原来的“不得检出”改为限量检出。面对公众对新标准要求降低的质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刘秀梅表示,新标准更符合国际标准,在采样上也更科学。

  刘秀梅:微生物的分布是不均匀的,过去我们在微生物检验方法当中,也没有定量的检测方法,也没有这样的技术手段。后来逐渐引进了一些定量的检测方法,过去我们采1件,现在我们一个批次就要采5个,所以按照国际微生物食品标准委员会的原则,含有金葡菌不超过10的5次方得时候,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危害的风险度也小。

  卫生部监督局标准处处长张旭东表示,未来我国食品安全标准将进一步国际化和透明化。

  张旭东:我们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以后,按照国际标准体系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结果来完善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我们应该说大部分的指标和要求和国际上是一致的。近年来我们根据食品安全管理的需要,正在加紧制定食品安全的标准,以保护公众健康为宗旨,以风险评估为依据,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来进一步完善我们国家的食品安全标准。(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欣)

热词:

  • 食品安全
  • 卫生部
  • 新标准
  • 速冻面米制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