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速冻食品新标待敲定降低安全门槛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全、思念 水饺身陷 “细菌门”

  身陷“细菌门”的三全食品昨天在深交所停牌,这仅是三全食品们目前遭遇的危机之一。记者昨天从广州多家大型超市获悉,目前包括三全、合口味等品牌速冻食品均被下架,并被要求重新提交最新检测结果。此次导致三全食品们“中招”的仍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据悉,该指标在现行速冻食品国标中规定不得检出,然而在正在公示的新国标中却有了“容忍度”,有专家质疑,新国标过于宽松将给食品安全埋下隐患。

  事件??问题产品广州已下架

  日前,广州市工商局公布流通领域速冻食品的质量安全抽检结果,包括广东省内知名的海霸王、合口味、雪波比等品牌、国内速冻食品巨头三全品牌均“榜上有名”。记者昨天从市工商局发布的黑名单中发现,因“金黄色葡萄球菌”指标不合格的产品批次共有14批次。

  记者昨天走访广州市场,在部分家乐福、华润万家超市,并没有发现三全、合口味、海霸王等品牌的问题批次产品。广州家乐福有关人士表示,在获悉黑名单信息后,该超市已要求自查,并将问题批次产品下架处理。广州华润万家方面也表示,在上周该公司已将卖场内的问题产品下架,目前已要求供应商提供最新的检测报告。

  记者发现,在此次问题产品名单中,广东知名品牌合口味也有两款产品存在“金黄色葡萄球菌”问题。昨天,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广州市工商部门的抽检在7月份进行,在向媒体公布结果之前该公司已对问题产品进行了召回处理,“这两款问题产品的生产量都不大,约300箱,目前问题产品均已召回并进行销毁了。”该公司表示,在事件发生后,公司已加强原料检测、生产控制、物流追踪等各环节质量监控体系,尽量避免发生类似问题。

  三全食品方面则回应称,问题产品是今年8月市工商局一次例行超市抽检的样品,三全食品获悉抽检结果的当天就将该批次产品全部下架、封存,随即启动产品回溯机制,并将同批次全部产品统一追回并销毁。该公司并表示,自从8月开始就进一步加强了质量管控力度,“截至目前,在全国各地有关职能部门的抽检中,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昨天,因受该事件影响,三全食品股票临时停牌,上一交易日三全食品大跌6.76%。

热词:

  • 三全食品
  • 问题产品
  • 新国标
  • 细菌门
  • 速冻食品
  • 食品安全
  • 金黄色葡萄球菌
  • 容忍度
  • 批次产品
  • 中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