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盛大私有化背后:被梦想压倒的陈天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盛大的私有化越来越清晰,但这透露着陈天桥已被梦想快压倒了。

  周二晚,盛大网络宣布,与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家族掌控的公司达成私有化交易协议。陈氏家族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41.35美元收购盛大全部剩余股票。预计交易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之前完成交割,盛大网络随后将退市。

  业内人士评价,盛大私有化背后,一方面是中概股与华尔街价值认定的矛盾,另一方面则是盛大摆脱压力、赢得宽松的机会。

  私有化计划公布于10月17日。当时盛大宣布,董事会已收到CEO陈天桥提交的初步建议函,以每股美国存托股41.35美元的现金收购陈天桥、陈天桥妻子(盛大网络非执行董事)及陈天桥弟弟陈大年(盛大网络COO兼董事)目前尚未持有的盛大网络全部剩余流通股。

  前晚,盛大网络与Premium Lead Company Limited和New Era Investment Holding Ltd.达成一项合并协议和计划。公告显示,前者是陈天桥、其妻雒芊芊、其弟陈大年共有的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公司,后者是该母公司的直接全资子公司。

  陈天桥家族目前拥有公司已发行股份的约69.7%(不包括未行使期权),交易资金来自摩根大通1.8亿美元贷款、公司现金及家族资本。

  根据协议,合并生效时,上述子公司将并入盛大网络,而盛大网络将成为上述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董事会的决议需三分之二以上普通股股东投票赞成才可通过。不过,陈天桥家族拥有足够股票数。

  盛大私有化被视为中概股公司资本化架构重理的标杆案例,眼下有别样意味。

  本周一,分众遭浑水截杀,股价重挫40%,市值蒸发13.6亿美元。做空机构们的胃口越来越大,此前它们多瞄准知名度小的中小公司,现在开始瞄准行业龙头企业,比如360、新东方等。

  投中集团首席分析师李玮栋说,做空机构选择的企业、商业模式在美国大多无可对标,如此可以利用信息不对称和投资人理解差异获利。

  对美国投资者而言,盛大网络旗下业务不陌生,早期它是个游戏概念股。但如今它早已超出游戏之外,而市盈率却难让陈天桥满意。早年他曾数度抱怨,华尔街不懂盛大模式,甚至认为上市早了。

热词:

  • 陈天桥
  • 盛大网络
  • 电竞
  • 盛大游戏
  • 做空
  • 私有化
  • 酷6
  • 2009年
  • 华影
  • Premiu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