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纪人天价佣金 南京江宁开发商开10倍佣金"卖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马祚波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今年国庆节期间,江宁楼盘托乐嘉花园向全市经纪人开出了1%的天价佣金,“诚邀”房产经纪助其售房。昨日,这家楼盘的开发商又推出专业经纪人联盟网站“经纪人之家”,开发商称将为更多经纪人在今后直接参与商品房销售提供网络平台。

  南京一家知名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小胡昨天收到一条短信,内容称,“我们是ihome365中国最大独立房产经纪人平台,目前托乐嘉、翠屏新天地、宏图上水园等已经上线,住宅、商铺、别墅上千套房源向你开放销售,只需电话约客,无需现场谈判,成交1%佣金。”小胡对记者说,早在10月份他就收到了托乐嘉花园“10倍佣金售房”的消息,现在又新增了几家楼盘,对于这种销售模式,他觉得比较新鲜,不过也将信将疑。

  “目前营销代理行业的佣金标准一般是0.8‰到1.3‰左右,按平均1‰计算的话,这家楼盘给出的1%佣金确实能吸引不少人。”不过,小胡说这跟二手房2.4%的佣金比较起来,还是差了一倍多。

  对于自己推出的“天价佣金”,开发商究竟如何看待?“现在报名的已经超过百位经纪人,而且也都支付了承诺的佣金”,托乐嘉花园的代理公司合邦营销策划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觉得只有一家楼盘参与还是少了点,所以拉来了翠屏新天地、宏图上水园等项目,并推出了专门的经纪人联盟网站“经纪人之家”,希望能改变目前南京房地产行业的销售模式。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这一网络平台将于下月正式上线,为全市经纪人提供一个专业的代理销售平台。开发商为了卖房子支付10倍佣金,这一做法到底亏不亏?该人士说,其实借由经纪人带来的交易量不会太多,而且属于正常销售以外的增量,作为开发商,当然希望卖得越多越好,10倍佣金“稳赚不赔”。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开发商对这一模式仍持怀疑态度,参与的积极性也不太高,大都表示“再看看”。有人认为,让经纪人独立参与到一手新房的销售中来,将有助于促成经纪人制度的变革,但这条路在内地是否行得通,恐怕靠托乐嘉花园“孤军奋战”还远远不够。

热词:

  • 开发商
  • 南京房地产
  • 独立房产经纪人
  • 卖房子
  • 经纪人制度
  • 南京江宁
  • 乐嘉
  • 楼盘
  • 经纪人之家
  • 翠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