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荣之联:专业IT系统提供方案抢滩数据中心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最“抢眼”的欧债危机到了年底仍然没有头绪,经济增长的悲观情绪笼罩着全球经济的发展预期。在这种环境下,我国经济要保持持续增长需要新兴行业的支撑。

  “十二五”时期是国内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在“十二五”期间将作为政策重点支持的产业。下一代网络(宽带网、3G)、三网融合、两化融合、行业信息化、物联网、云计算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包括网络电视、IPTV、3D电视在内的音视频业务的快速发展对后台数据中心信息容量需求将带来新一轮拉动,数据流量将呈指数级爆发性增长。与此同时,随着数据安全性要求提升,冗余建设比例也将上升。未来数据中心增长的驱动力加强。赛迪顾问预计到2012年,中国数据中心IT市场规模将达到1,170.00亿元,2010至2012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01%。

  在如此具有爆发性增长的行业前景下,北京荣之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已抢滩我国的数据中心市场,并已经崭露头角,前不久已经成功通过A股中小板首发申请,即将跻身资本市场。

  荣之联作为一家IT系统集成商,主要围绕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数据中心提供系统集成及相关技术服务,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在大中型数据中心建设及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系列化的解决方案。公司的解决方案能够系统性地解决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应用整合、节能降耗等实际问题,提高数据中心的整体可靠性,减少客户的IT总投资,可以在不同行业中快速推广。

  荣之联不仅在数据中心市场具有领先性,同时,对新兴行也具有先发性。据预测,2010年我国生物行业数据中心IT市场规模为20.95亿元,2010至2013年该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为48.78%,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预披露资料显示,荣之联与基因测序生物领的绝对龙头华大基因合作,建立的生物信息云计算平台,具有绝对的行业前瞻性。

  2010年12月,公司与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约定2011-2013年双方在已建立的生物计算平台的基础上,继续合作升级改造甲方在深圳、香港、北京、武汉等地的数据中心,使整个系统的计算能力从目前的百万亿次提高到千万亿次,存储能力从目前的10 PB扩展到100 PB以上,同时共同开发并提供生物云计算服务,预计总投资额约4.5亿元。荣之联与华大基因的长期紧密战略合作将不断向纵深推进,目前,其生物云计算平台方面难以匹敌,已构筑进入壁垒。

  荣之联以先发优势抢滩数据中心市场,并以专业化综合服务能力奠定发展后劲。

热词:

  • 荣之联
  • 数据中心
  • IT系统
  • 数据流量
  • 数据安全性
  • 系统集成
  • 市场规模
  • 基因
  • 十二五
  • 华大
  •